2024/4/20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金山举行庆教师节暨吴永祥从教五十年活动
2010-09-14 来源:本站原创

    2010年9月10下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奠基未来”——金山区第26个教师节暨吴永祥从教五十年庆祝活动在山阳镇影剧院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金山区人民政府主办,上海市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奖励基金会协办,金山区教育局、山阳镇人民政府承办。

会上,宣读了中共金山区教育局委员会、金山区教育局“关于开展向吴永祥老师学习的决定”,号召全区广大教职员工向吴永祥老师学习,学习他终身从教的奉献精神、融爱于教的高尚境界、享乐于教的生活态度,在平凡的岗位上谱写出不平凡的生命乐章,共同唱响金山教育美好的未来。上海市中小学幼儿教师奖励基金会理事长胡正昌为吴永祥老师从教五十年荣誉颁奖。

    “忠诚人民教育事业,依法履行教师职责……,为民族复兴,广育英才”,20名新教师代表在会上进行了宣誓。吴永祥老师的学生为新教师送上了新书《大吴老师》。

    庆祝大会上,在吴永祥老师的激情指挥下,吴永祥老师的学生进行了精彩演出,让与会人员看到了大吴老师长年从事艺术教育的成果与魅力。

    上海市教委副主任尹后庆简要回顾了吴永祥老师从教五十年来的工作情况,号召广大教师学习吴老师朴实、淡定的人生态度,丰富、充实的人生追求,热爱生活、热爱孩子、热爱教育的人生情怀,在平凡的岗位上从事崇高的教育事业,向吴老师那样奉献出自己的人生,努力成为人民满意的教师。

    金山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福禧代表金山区委、区政府,向全区所有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坚守在教学第一线、从教整整50年的吴永祥老师表示崇高的敬意。赵区长希望各级各类学校认真学习领会全国、市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在坚持金山教育发展特色的同时,主动将金山教育融入全国和上海教育发展大局,进一步促进教育公平,提升金山教育质量;希望全区广大教育工作者,不断提升师德修养,提高业务能力,把吴永祥老师等一批优秀教师作为学习楷模,爱岗敬业、关爱学生、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希望区、镇党委、政府不断加强和改善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动员全社会支持和参与教育改革发展,为金山教育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和尊师重教的环境。

金山区副区长许复新,区政府办公室主任张斌,教育局局长蒋志明、党委书记孙秀强,山阳镇镇长黎连忠、人大主任顾永良等领导,各镇(街道、工业区)党政领导,委办局分管领导,各学校、单位党政工领导,教师代表等近500人参加了庆祝活动。

(金山区教育工会供稿/办公室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