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0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奉贤开展全区教职工读书评比系列活动
2010-09-14 来源:本站原创

           近年来,奉贤教育正以“负重拚搏,奋起直追,乘势而上,节节攀升”的态势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教育系统广大教职员工坚定“爱岗敬业、奋发有为”的信心,“学习新知识、钻研新课改、交流新思想、提升新品质”已蔚然成风。为了贯彻落实市、区总工会“关于2010年度深入开展‘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识型职工’活动计划”的意见,进一步厚实奉贤教育系统教职工的文化底蕴,提升其学习品质,努力打造奉贤教师“德高、才慧、能精、师贤”的优秀社会形象,奉贤区教育工会在局党政领导的正确指导和大力支持下,自2010年起,组织全系统基层工会,开展为期三年的“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读书评比系列活动。
活动以创建学习型组室为抓手,活动中力求充分利用教育系统知识型人才集聚的优势,调动各基层学校广大教职员工“主动参与、自觉学习、反思创新”的积极性,从而整体提升教职工文化素养、创新能力和团队精神,推进奉贤区教职工素质工程建设,为创建和谐校园,构建学习型社会,促进奉贤“贤文化”建设发挥各级工会组织的积极作用。
此项读书活动自2010年至2012年底,历时三年,分三个阶段进行。每个阶段做到有主题、重内容、讲实效。各阶段活动指向明确,内容具体,形式多样。如在第一阶段活动中,教育工会针对各基层单位读书活动的行动方案进行专项评选,并在全系统广泛开展读书征文评比活动,其目的就在于提高认识,加强纲领性引导,注重理论指导实践,让各基层单位做到行动有方向,操作有实质,学习有感悟。后两个阶段的活动,既有注重校际间读书学习的交流与分享,进行“教苑书香”片组宣讲活动以及“学习型组室”申报,还有在此基础上进行读书积极分子和活动优秀组织单位的评选,同时加强区域性的及时总结和反思。
奉贤区教育工会在开展全区教职工读书评比活动的过程中,除对整个活动涉及的六个具体项目均一一提出了具体指导和要求,还专门成立了此项工作领导小组,从制度建设,机制健全上为此项活动科学、有序、充实、高效提供了保障。
让我们坚信,通过这样一轮的“全员来读书”的活动,定会使奉贤区教师的师德风范更加熠熠生辉,也会使奉贤区“贤文化”的建设内涵因奉贤教职工文化底蕴的提升而丰厚。
(奉贤区教育工会供稿/办公室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