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5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市教育工会召开高校区县教育工会主席会议
2010-09-09 来源:本站原创

当前,上海市教育系统正掀起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热潮,广大教职工也翘首企盼着市教育工作会议和第26届教师节的到来。就在各大中小学校刚刚开学之初,上海市教育工会召开了本市高校区县教育工会主席会议,市教育工会基层工作部部长张渭明主持会议。

市教育工会副主席张中韧代表夏玲英主席在会议上做了工作报告。他指出,上半年,上海市教育工会紧紧围绕工会工作的中心和宗旨,聚焦科学发展、聚焦服务世博、聚焦维护教工、聚焦自身建设,各项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特别是纪念上海市教育工会建会六十周年系列活动,记录了教育工会初建时的艰难起步、复苏中的温馨家园、今天的气象蓬勃,更展望了未来发展的锐意进取。此外,本会组织的“我为世博添光彩”系列主题活动,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浪漫温馨,精彩纷呈,赢得了广泛的赞誉。本会负责修改的《上海市中小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作意见》,已由市委组织部、市教卫党委和市教委作为上海市中小学校校长负责制配套文件正式下发。本会还适应市场经济潮流,着力转换疗休养机制,将暑期疗休养工作选择权交给基层、还给教工,赢得了基层的广泛认同。本会还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努力关注青年教师成长成才,均取得了可喜的工作成绩。

下半年,本会将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和上海市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以弘扬师德为核心,以提高教职工素质为重点,深入开展“当好主力军,建功世博会,展示新风采”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规范和深化校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以构建和谐劳动人事关系为主线进一步做好维护和维稳工作,进一步加强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队伍的自身建设。会议部署了庆祝第26届教师节的有关工作任务(详见《上海市教育工会庆祝2010年教师节、国庆节活动安排》)。

市教育工会基层工作部部长张渭明、办公室主任顾伯超、生活保障部部长姜培庆也分别就有关工作做了补充说明。

市教育工会兼职副主席贾金平、赵玲和来自本市高校、区县教育工会和部分直属工会的主席,以及市教育工会各部室负责人90余人参加了会议。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