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1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闵行教育工会召开工会主席工作会议
2010-09-09 来源:本站原创

93下午,闵行区教育工会在莘城学校小剧场召开工会主席工作会议。教育系统160多位公办学校、成职校、直属单位的工会主席及教育工会三委会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育工会主席黄金龙主持。
   
会上,首先由教育工会经审主任陆萍作上半年经审工作总结,并提出下半年经审工作要求,她强调要以执行工会新会计制度为契机,进一步规范基层工会的财务收支制度,提升经审工作的财务管理水平。接着,教育工会副主席刘玉英从四个方面总结了区教育工会2010年上半年的工作:一是凸显世博主题,开展教育活动,提高职工素质;二是强化基础工作,规范组织建设,提高干部素质;三是加强制度建设,注重源头维权,保障职工权益;四是关注教师需求,开展多样活动,促进和谐发展。最后,黄金龙主席重点部署了下半年教育工会的五项工作:一是要求按时做好基层工会换届、工会主席公推直选工作;二是介绍了开展评选20082010年度优秀工会干部、工会活动积极分子活动的有关事项;三是关于建立闵行区教育系统对教代会工作制度进行巡查工作;四是解读了《闵行区教育系统中小学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办法》的要点;五是关于举办“感悟世博、奉献教育” --- “文来杯”2010年闵行教工摄影作品展、教工“乐享世博”健身乒乓球比赛等文体工作及教职工体检工作。

黄主席要求各位工会主席对上半年的工作进行回顾反思,认真总结新形势下工会工作经验,紧紧围绕教育局党政中心工作,发挥工会主席的带头作用,坚持为广大教职工办实事、做好事,主动依法维权,保障广大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切实发挥好桥梁纽带的作用。

(闵行区教育工会供稿/办公室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