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普陀教育参加世博会社区市民专场演出
2010-09-03 来源:本站原创

激情鼓点演绎生命的韵律,师情飞扬奏响和谐的乐章。88,适逢上海世博会开幕100天的喜庆日子,2010上海世博会社区市民活动“畅想苏州河,舞动十八湾”普陀区教育系统专场文艺演出在世博园区主题馆北广场举行中共普陀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祝学军;上海世博局活动部助理部长徐俊亮;普陀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志平;共青团普陀区委书记李锐;文化局党委书记马理路;文化局局长刘毛伢;教育党工委书记范以纲;教育党工委副书记、教育局局长李学红以及教育局其他党政领导一同观看演出,并来到演员休息室亲切慰问全体演职人员。

作为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社区市民活动普陀区专场压轴的教育专场演出,荟萃了中华传统与现代时尚结合的优秀文化,展示了普陀教育丰富多彩的文艺特色,充分体现了普陀师生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和无穷魅力。

演出以长征中心小学一群天真可爱的小朋友们少儿舞蹈《麻辣小囡》为序幕,尽情展示了少儿儿童欢快活泼的风采;普陀教工武术队表演的《中华功夫》、教工艺术团表演的戏曲对唱《刘海砍樵》等节目以其深厚的传统文化底蕴、精彩的表演获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宜川中学学生表演的新疆舞《花儿》生动展现了少女青春美丽的风姿和对生活的美好向往;心草组合重唱《年轻的战场》、教工舞蹈队创作表演的排舞《天堂岛》、《激情鼓韵》等生动的表现了青年教师青春活泼、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教育局此次共演出三场,精彩的节目表演吸引了众多游园观众的驻足,他们对社区市民活动广场表演这种敞开式活动形式表示了肯定,对师生们献上的精彩纷呈的节目赞不绝口,掌声喝彩声此起彼伏。

普陀区教育局通过组织世博会社区市民活动教育专场演出,以丰富多彩的文化艺术活动参与世博、奉献世博、服务世博,丰富了师生们的业余生活,展现了普陀师生的个性风采和形象魅力,展示了普陀教育系统和谐校园建设的成果。

(普陀区教育工会供稿/办公室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