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1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松江区教育工会主席培训班成功举办
2010-09-03 来源:本站原创

为进一步加强本系统工会干部队伍建设,增强工会干部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责任心,不断提高工会工作理论水平和实际工作能力,培养和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工会干部队伍,81617日,区教育工会、区教师进修学院干训部联合举办了“2010年松江区教育系统工会主席培训班,我区教育系统各单位工会主席、区教育工会两委会成员共90余人参加了培训。

紧紧围绕“加强工会组织建设,提升工会干部履职能力”培训主题,区教育局党委书记俞富章作了《认真学习贯彻全教会精神,扎实推进松江教育工作》形势报告,他从宏观战略角度传达介绍了全教会精神及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纲要,客观分析了松江教育取得的成就及面临的挑战,希望工会主席明确职责与使命,努力做好学校工会工作。他指出,学校的工会工作要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工会主席要加强学习,进一步明确肩负的职责与使命;要加强自身修养,确保良好形象,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章高林在培训总结大会上作了《职责,使命》重要讲话,他通过大量详细的案例阐述了工会的四种职能,五个行之有效的工作抓手;要求工会主席工作到位不越位,行使职权不越权,责任到位不缺位;把工会工作作为一项事业去追求,收获无穷的智慧。

此外市教育工会副主席张中韧、区教育局副调研员王立云同志分别作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越走越宽广》、《工会实务辅导》专题报告与辅导讲座。参训人员结合俞书记的讲话精神就“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工会工作者如何迎接新挑战,展现新作为”通过互动的方式进行小组研讨。上师大附外中、天马山学校、实验小学、茸北幼儿园等四个单位的工会主席就各自的工作在总结大会上进行了专题交流。

本次培训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参加培训的同志一致认为通过培训,在学习新精神、研究新情况、交流新经验、探讨新问题的基础上,增长了理论知识,拓宽了工作视野,也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会工作的信心,为松江教育实现跨越式发展再作新的贡献。

(松江区教育工会供稿/办公室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