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0 星期六
 
 
|公告栏
 
 
 
您的位置:公告栏>公告栏
国美电器捐赠&nbs&nbs教师购买电器可享受补贴
2010-08-25 来源:本站原创

国美电器捐赠教师购买电器可享受补贴

在第26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上海国美电器有限公司向市教育发展基金会首次捐赠500万元,用于本市教师购买电器的专项补贴。捐赠仪式于2010825 日在市教育会堂举行。

市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谢丽娟、常务副理事长薛喜民、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阮光明,上海国美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永刚,市教育工会主席夏玲英、副主席张中韧以及教师代表出席了捐赠仪式。仪式由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阮光明主持。

会议首先举行了简短的捐赠签约仪式,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薛喜民和上海国美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永刚代表双方在捐赠协议书上签字;随后举行了捐赠仪式,薛喜民常务副理事长代表市教育发展基金会接受了捐赠,并向上海国美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永刚先生颁发荣誉证书、赠送纪念品。上海市聋哑青年技术学校校长杨七平代表本市广大教师感谢上海国美电器有限公司和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市教育工会对教师的关爱;上海国美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永刚在讲话中表达了对广大教师的崇敬之情,并表示此次捐赠是国美电器回报社会的坚实一步,也是行业领袖企业走向成熟的一个重要标志;市教育工会夏玲英主席也在会上讲了话,她感谢上海国美电器有限公司的捐赠,并表示将协助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和上海国美电器有限公司将这件惠及广大教师的好事做好;最后,市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谢丽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充分肯定了国美电器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慷慨捐赠,向本市教师送上了一份教师节的厚礼。她指出,这样的义举将有助于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值得称道。

据悉,市教育发展基金会经与市教育工会经商定,决定今年教师节期间,即830925,对全市教师实行家电购置专项补贴。补贴金额为10%(电脑5%)。五大类电器(电视机、电冰箱、洗衣机、空调、电脑)以旧换新国家补贴可同步享受,也即五大类电器加上以旧换新可享受20%的补贴(电脑15%)。电器补贴指定购置场所为国美电器连锁,实行购物和补贴分离的办法。教师获取补贴的具体办法如下:

1.教师凭本市教师证在教育发展基金会专设的补贴申请网站www.citisp.com/z登记申请,申请时间:825925

2.830925,到国美就近门店购置电器,价格随行就市。基金会在每店专设补贴申请处,凭本人教师证和本人身份证原件,按国美电器当日所在店发票额10%,现场发放现金补贴(电脑5%)。

3.工作人员从电脑中调出教师的原始申请登记,核对教师证和本人身份证后,发放补贴现金。必须事先申请登记,现场不受理申请。

4.每张教师证购置电器数量不限,但只可一次性申请补贴一次,电脑档案全市联网,教师证申领过补贴的,电脑系统将自动关闭二次申领。

教师按正常途径购置电器,价格随行就市,自行把握;国家以旧换新补贴按国家既定政策办理。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