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18 星期四
 
 
|公告栏
 
 
 
您的位置:公告栏>公告栏
关于推荐申报“服务世博,奉献世博”优秀个人和优秀集体有关事项的通知6
2010-08-18 来源:本站原创

关于推荐申报“服务世博,奉献世博”优秀个人和优秀集体有关事项的通知

各高校及直属单位工会:

       市委、市政府已就在世博会运行期间开展服务世博、奉献世博评比表彰工作做出部署,决定在7月和10月进行两次集中表彰,分别表彰一批优秀个人和优秀集体。市总工会也将表彰一批工人先锋号。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指示精神,认真做好10月份推荐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按照中央和市委、市政府领导要求,贯彻六个确保五保五落实精神,在世博会运行期间开展服务世博、奉献世博立功竞赛评比表彰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团结激励广大教职员工增强东道主意识,发扬主人翁精神,为成功举办世博会做出新贡献。

二、评选安排

各单位要按照评选条件和所分配的名额,自下而上,通过一定的民主程序,充分酝酿,广泛听取意见,逐级推荐,确定奖励名单,并由所在单位党委盖章。各高校可推荐优秀个人1个,优秀集体1个;直属单位视情况可报1个优秀个人或优秀集体。

三、评选条件

(一)个人评选条件 

1)政治立场坚定,模范遵守宪法和法律,恪守职业道德和社会公德,品德高尚,作风优良,自觉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

2)服从服务世博大局,不讲条件、不计得失、全力以赴地做好本职工作。

3)认真贯彻中央六个确保、市委和市政府五保五落实的要求,取得突出成绩。

4)在维护国家尊严、展示民族精神和改革成就、促进文化交流、弘扬文明风尚、增进国际友谊等方面有突出表现。

5)恪尽职守,在世博布展、运行服务、安全保障、维护稳定、外事工作、新闻宣传、接待服务、突发事件处置等方面成绩突出。

6)在世博会运行期间事迹突出,在本地区、本部门有较大影响,得到上级领导部门、干部群众的广泛赞誉和高度认可。

(二)优秀集体评选条件
  (1)充分发挥团队作用,积极、主动、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认真贯彻中央“六个确保”、市委和市政府“五保五落实”的要求,取得突出成绩。

2)服从服务世博大局,听从统一指挥和安排,主动参与、积极配合,较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3)领导班子综合协调能力强,干部队伍素质高,贯彻执行上级指示坚决,世博保障工作成效明显。

4)把安保和维稳放在首要位置,安全防范措施有力,各项工作做到万无一失。

5)在世博保障的相关工作、廉洁办博、世博党建、人力保障方面做出突出贡献。

6)在世博会运行期间事迹突出,得到上级领导部门、干部群众的广泛赞誉和高度认可。

四、工作要求

1、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开展“服务世博、奉献世博”立功竞赛评比表彰活动,是贯彻落实市有关精神的重要体现,对于激励广大师生终保持饱满的热情和高昂的斗志,全力以赴参与世博会运行保障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各高校要结合承担的世博保障任务,精心组织,确保达到预期效果。

2、突出重点,面向基层。此次评选表彰活动推荐评选的重点基层和工作一线,注重向基层志愿服务、维护稳定、窗口服务等岗位倾斜。

3、统筹协调,科学组织。要充分发挥各级工会组织的作用,将评选工作与立功竞赛、岗位建功等活动相结合,发挥各种活动载体的优势,动员广大教职员工服务世博、奉献世博。

五、奖项设置和奖励办法

对各单位推荐申报的“优秀个人”、“优秀集体”,上海市教育工会将推选其中部分申报市总工会“优秀个人”、“优秀集体”、“工人先锋号”。此外,上海市教育工会还将协同上海市教卫党委、上海市教委在系统内开展“优秀个人”和“优秀集体”的表彰活动。奖励办法上,坚持精神奖励和物质奖励相结合,以精神奖励为主的原则。对获评市总工会“优秀个人”、“优秀集体”、“工人先锋号”的,由市总工会进行表彰,对获评教育系统“优秀个人”、“优秀集体”的,市教育工会将向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颁发证书,并进行奖励。

六、材料报送
  推荐审批表可在上海市教育工会网上下载(网址:http://www.shsjygh.org.cn)一式3份,正反面打印,同时报送电子版至:xcjywtb@shsjygh.org.cn。推荐材料请于201095日前报送上海市教育工会审核。   

上海市教育工会联系人:沈瑶 

电话:62568366   手机:13788902723

地址:陕西北路500104

                                     上海市教育工会

                                    2010816

关于推荐申报“服务世博,奉献世博”优秀个人和优秀集体的填表说明

一、优秀个人奖励审批表和优秀集体奖励审批表

  1、申报机关(部门)意见栏由所在单位党委盖章。

  2、优秀集体指非法人集体,人数一般不超过200人。

 3、优秀个人和优秀集体事迹材料:简要事迹300字,填在表格中,附具体事迹材料15002000字。A4纸,三号仿宋体。

  三、填表日期

  201091日。

  四、报送份数

  每份表格均一式三份。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