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3 星期二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嘉定区举办工会主席暑期培训班
2010-08-18 来源:本站原创

810上午九时,嘉定区教育系统2010年工会主席暑期培训班在教育局C605正式开班。本次培训活动由嘉定区教育工会组织,旨在通过听取专家报告、专业实务指导、召开现场会和外出学习考察等形式加强理论学习与实践业务经验交流,提高工会干部思想素质和业务能力。本区教育系统各基层工会主席90多人参加培训学习。

    嘉定区教育局党委姚伟书记到会讲话。他对全区教育系统工会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教育工会开展了一系列有特色、有影响、有成效的工作,突出表现在四个方面:一是校园民主建设有新进展;二是师德师风建设有新局面;三是关爱教职员工有新举措;四是自身组织建设有新提升。他强调基层教育工会和工会干部面对当前推进教育改革创新、推进教育系统和谐稳定两大新形势要深入思考,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创新务实的精神推进各项工作,紧紧围绕嘉定教育改革发展目标,切实履行工会职责,认真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围绕中心,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员工立足岗位“创新发展”。二是以教工为本,维护合法权益、推进民主管理。三是当好助手,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四是勇于创新,做好教育工会自身组织建设。他希望教育工会要为推进嘉定教育事业的优先发展、内涵发展和均衡发展,为进一步办好嘉定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嘉定区总工会焦统骞副主席针对工会的民主管理做了专题报告。他首先肯定了我区教育系统工会在民主管理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之后就民主管理的背景、东西方民主形式的差异、我国当前民主建设的现状以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阐述与分析;最后他结合嘉定实际,对工会在民主管理中的地位、工会实行民主管理的主要载体和当前我区工会系统在民主管理方面主要推进的重点工作给学员们做了详尽的讲解与指导。

       嘉定区教育工会王浩主席对上半年的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嘉定区教育工会施敏坚副主席对下半年的的具体工作做了详细部署。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相信通过本次培训,一定会为学员们带来新启迪,打开新思路,提高新认识,使学员们更加努力工作,创新发展,让工会工作更上一层楼。

(嘉定区教育工会供稿/办公室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