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浦东举办“女教师的故事”T展评活动
2010-07-16 来源:本站原创

浦东新区教育工会、局妇工委近日开展了“世博之韵,师德之美——浦东女教师的故事”PPT展评活动。出席展评会的有教育局副局长郁时炼、上海市教委妇工委主任朱小娟、新区总工会殷珏娟副主席、刘京雷部长、新区妇联陆天一、崔寒竹部长,教育局妇工委委员、各教育署工会和参赛单位的工会主席等近8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教育局妇工委主任申美云介绍了浦东教育系统优秀女教师的故事活动开展的情况,并号召教育系统工会要以这次女教师故事展评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发挥优秀女教师榜样示范和引领作用。参展的15所学校的PPT作品都以本校女教师的真人真事来创作,体现了女教师对教育事业的忠诚、对学生的挚爱,折射出女教师崇高的师德,平凡的事迹,朴实的语言精美动人的PPT制作,使参与活动者受到了一次生动而深刻的师德教育。

展评会上,上海市教委妇工委朱小娟主任做了精彩点评,赞扬本次活动充分展示了浦东女教师的靓丽风采,体现女教师的崇高师德,并祝愿新区各位老师笑脸更加灿烂、故事更加精彩。

会上,教育局郁时炼副局长做了重要讲话,这次活动是以PPT的形式弘扬师德,非常新颖,所有参赛作品中女教师的“真人、真事、真情”, 将引导和激励广大教育工作者去感悟教育真谛,追求教育真理,创造教育真果。并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学习身边典型爱生乐教的工作态度。二要学习身边典型教书育人的职业品质。三要学习身边典型无私奉献的高尚精神。希望全区教育工作者们在身边典型事迹的感召和鼓舞下,掀起学习先进、争做先进的热潮,用学而不厌、诲人不倦的精神,用爱和责任维系的良好师德,去感动浦东,去感动浦东人民,去感动我们不懈为之奋斗的土地。

             浦东教育妇工委供稿/女工部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