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华东理工大学第九届妇女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2010-07-14 来源:本站原创

7月2日下午,华理第九届妇女代表大会在逸夫楼报告厅召开。会议听取了第八届妇女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第九届妇女委员会委员。市教育系统妇女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教育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主任朱小娟,校党委书记沈伟国,副书记严洁、蒋文文,副校长陈英南、马玉录等在主席台就座。妇委会常务副主任赵同文主持了会议。

大会首先举行了预备会议,由校妇委会副主任高克平作大会筹备工作和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并表决通过了大会主席团名单。

下午2时,大会正式开始。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东华大学、上海海事大学、上海体育学院、上海财经大学、上海电力学院、上海师范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学院、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等十三个高校和虹口区教育工会妇委会领导特地前来祝贺。

严洁在开幕词中指出,校第八届妇代会召开后的五年来,全校广大女教职工以敢于创新的精神和勇往直前的气魄,积极投身学校改革发展建设中,努力学习新知识、创造新业绩,充分展示高校女性昂扬向上、奋发有为、担当重任、勇攀高峰的时代风采。她希望通过妇代会的召开,进一步激发妇女姐妹的聪明才智,进一步提升新时代知识女性的综合素质,进一步在学校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工作中展示女教职工“半边天”的风采。

上海交通大学妇委会常务副主任万晓玲代表姐妹院校为大会召开致贺词。

大会听取了校妇委会主任龚欣作的《华东理工大学第八届妇女委员会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总计票人名单,并进行了投票选举。在工作人员统计选票的同时,参会的代表们通过DVD回顾了第八届妇女委员会5年来的工作情况。最终,大会选举产生了21名校第九届妇委会委员。

朱小娟对大会顺利举行表示祝贺,激励华理女性再接再厉,更好地发挥女性师生的作用。

蒋文文致闭幕词。她说,在校第九届妇委会任期内,学校正处于落实“处处创卓越,年年有提升”行动纲要和制定、实施十二五规划的重要阶段,希望新一届妇委会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把服务大局和服务妇女结合起来,把继承传统和开拓创新结合起来,全面履行各项职能。妇女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妇女工作的重要性,切实重视和关心妇女工作,为更多优秀妇女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本次大会的155名妇女代表,是按占女教职工10%的比例,由各基层单位的女教职工民主推选出的。其中,教师代表99名,占正式代表人数的63.9%;副高级以上职称代表69名,占正式代表人数的44.5%;硕士以上学历的代表90名,占正式代表人数的58.1%;博士36名,占正式代表人数的23.2%。代表的构成体现了以教师为主的代表性,兼顾教学、科研、管理、后勤等各方面分布的广泛性,且代表的学历层次提高,更有利于履行民意诉求表达、维护妇女合法权益的代表职责。

                                  华理工妇委会供稿/女工部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