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市教育工会组织劳模和优秀教师赴黔南义务讲学
2010-07-13 来源:本站原创

市教育工会组织劳模和优秀教师赴黔南义务讲学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以及《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有关精神,充分利用上海教育的优势和资源,支持和促进西部地区教育发展和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和高尚的师德品质,培养和激发教师回报社会、服务社会的责任感,上海市教育工会于今年7月上旬组织部分普教系统劳模、优秀教师赴贵州省黔南州进行义务讲学活动。义务讲学团由市教育工会主席夏玲英任团长,市教育工会常委、基层工作部部长张渭明任秘书长。6位成员分别是:全国劳模、特级教师、全国关工委教育专家指导中心副主任、冯恩洪校长培训工作室主任冯恩洪,市劳模、崇明中学化学特级教师陈志刚,教育部首批国家级骨干校长、市十佳青年校长、新黄浦实验学校特级校长王洪伟,市教委中小学教材审核委员会专家组成员、华东师范大学二附中数学首席教师、特级教师陈双双,全国中小学外语教师园丁奖获得者、控江中学教师英语特级教师张英,市二期课改初中语文教材编写组成员、进才中学语文特级教师姚为洲。

在位于黔南的荔波县,6位劳模和特级校长、特级教师分别开设了教育管理、语文、数学、英语、化学等6个专场报告会,场场听众座无虚席。参加听讲的教育工作者达1500育人,分别来自全州12个县市各级各类学校。讲学团教师分别介绍了各自学科(教育管理)近几年改革与发展的新动向,并结合自己多年管理和教学的实践,阐述了教育教学工作新思路、新理念、新方法。并与听讲的教师和校长进行了互动和交流。义务讲学团还向县教育培训中心赠送了电脑设备和有关教育教学书籍。

此次义务讲学活动得到了黔南州和荔波县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州长助理、县委书记、县委常委兼组织部长、分管县长以及州县教育局领导等亲自参加听课活动。县电视台进行了专题报道。义务讲学活动取得了预期的效果,上海教师的报告受到与会教师和校长的高度评价,他们认为,报告立意高,内容实、理念新、方法巧,听后很受启发和教育,荔波的教师能与来自发达地区的优秀教师零距离的接触,机会难得。为此,荔波县委、县政府专门向上海市教育工会赠送了锦旗,表达谢意。

义务讲学团团长、市教育工会主席夏玲英全程参加和指导了黔南义务讲学活动。她表示,义务讲学活动十分有意义,市教育工会今后将继续做好做实这项工作,坚持“两手抓”的方针,一方面方今后将继续深化教师义务讲学活动,组织劳模和优秀教师赴市内和中西部地区交流,不断提高义务讲学的质量;另一方面,在义务讲学方面通过以老带新的方式,发现和培养一批中青年优秀教师,让他们通过义务讲学活动更好地成长,进一步增强教育工作者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基层工作部供稿)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