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0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市教育工会主席夏玲英来闵行调研民工学校工会工作
2010-06-16 来源:本站原创

69下午,市教育工会主席夏玲英一行来到上海闵行区民办塘湾小学,对闵行区民办民工学校工会工作进行调研。区总工会副处级领导乔世苏,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姚计华,教育局党委委员、教育工会主席黄金龙,闵行区民办教育党委书记康正华和各民办民工学校工会主席参加了调研活动。
调研活动由闵行区教育工会主席黄金龙主持。民办塘湾小学校长顾梦英介绍了学校的概况。民办塘湾小学、民办银星小学、民办弘梅小学等工会主席分别介绍了学校工会如何尊重教职工、关心教职工、依靠教职工和发展教职工等方面的做法和体会。与会的工会主席一致认为,由于政府的重视,民工学生与当地学生一样享受义务制阶段免费教育待遇,民工教师的保障也得到了提高。会上大家也一起探讨了民工学校发展、民工学校办学条件、教师工资和待遇等方面普遍存在的一些问题,也提出了建议,工会主席们希望各级领导一起呼吁,使民办民工学校与公办学校教师待遇进一步缩小差距。教育工会副主席刘玉英介绍了教育工会在民办民工学校中工会工作的探索。
夏玲英主席在调研时指出,全国教育工会将在上海召开民办学校工会工作会议,这对民办民工学校来说是一次机会。我们想通过调研,梳理和总结民办民工教育中好的办学经验和工会工作经验,探讨一些急需解决的困难和问题。作为工会组织有责任积极帮助呼吁,从而来推进民办民工学校的更好发展。
(闵行区教育工会供稿/办公室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