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4 星期三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浦东举行教育体育系统劳模事迹宣讲会
2010-06-16 来源:本站原创

     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推进教职工职业道德建设,6月2日上午,浦东新区教育工会举行《20年20人》赠书仪式暨浦东新区教育体育系统劳模事迹宣讲会,来自全区教育体育系统的部分工会干部、教职工代表、先进教师代表160多人参加会议。
会上,新区总工会领导向我区教育体育系统赠送1000本《20年20人——浦东大开发中的劳动者心理解码》一书,该书由新区总工会编写,介绍了浦东改革开放20年中各行各业的20位劳模代表的先进事迹,为浦东的二次创业提供学习的楷模与强大的精神动力。1000本赠书已分发到我区教育体育系统450多家单位,作为学习劳模事迹的材料。三位老师分别交流了学习《20年20人》劳模先进事迹的体会,另有三位老师分别交流了胡雨芳、高妙根、王雅琴等三位教育系统劳模的先进事迹,大家从中感受到了劳动模范非凡的人格魅力和伟大的劳模精神,进一步激发了广大教职工崇尚劳模、学习劳模、争当劳模的热情。
新区教育党工委委员、副局长郁时炼同志对学习、宣传、弘扬劳模精神提出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弘扬劳模精神对推进浦东教育体育事业发展的重要意义;二是学习、宣传、弘扬劳模精神要与加强职业道德建设和促进教职工专业成长有机结合;三是要精心组织,掀起学习、宣传、弘扬劳模精神的热潮。
为推动学习、宣传、弘扬劳模精神活动的开展,今年新区教育工会紧密结合浦东教育实际组织开展“怎样做一名负责任的老师”主题活动,通过学习、对照新时期劳模精神和《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引导广大教职工进一步增强爱岗敬业、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力倡导高尚的师德师风,充分展示浦东新区广大教育体育工作者的良好形象。
(浦东新区教育工会供稿/办公室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