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0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创业T型台”系列活动在电力学院成功举办
2010-06-09 来源:本站原创

64,以“创享未来,打造大学生创业雏形”为主题的“创业T型台”系列活动第三期沙龙电力学院专场在中国(上海)创业者公共实训基地成功举行。此次活动由我校与基地、杨浦区妇联等共同策划,校妇工委主任赵玲、学生处副处长石笑寒、能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莉以及能环学院三年级学生五十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作为中国(上海)创业者公共实训基地四大自主品牌活动之一的“创业T型台”在“三区融合,联动发展”核心理念的指引下,积极参与构建杨浦“区、校、企知识联盟”,发挥三方资源优势,受到广泛关注。此次活动特别邀请了来自中国(上海)创业者公共实训基地大学生创业示范园的两位女大学生创业业主及一位男大学生创业业主作为主讲嘉宾。杨浦区两位女企业家协会会员(上海儿童世界杨浦幼儿园董事长李丽娟、上海中远汇丽建筑装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勇)作为观察员,通过比较男女大学生创业特点,归纳女大学生创业优势,以此点燃高校女大学生的创业激情。

活动分为三个环节:首先,由三位创业企业家和两位观察员介绍自己的创业历程,分享创业经历;其次,将在场50余名同学分为三组,分别与三位创业企业家进行互动,让同学们解决嘉宾在实际创业中遇到的现实问题,形成解决方案,由观察员和嘉宾进行点评;最后,嘉宾和观察员阐述自身对创业的理解和看法,并解答同学们的问题。

为时两个多小时的活动气氛热烈,最后,在大学生们踊跃的提问中圆满结束。此次活动,既体现出了“女企业家、大学生创业者与大学生面对面”的活动特点,近距离交流创业经验,学习创业精神,又反映了大学生们日益高涨的创业热情。

杨浦区妇联主席陆静、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周志明、五角场办事处副主任蔡楚瑛及大学生创业就业服务中心、大学生创业示范园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电力学院妇工委供稿/女工部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