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二工大继续开展女大学生“职飞计划”培训工作
2010-06-09 来源:本站原创

“青年女性职业飞翔计划”在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女大学生中实施培训工作,今年已是第3年。这个项目对帮助青年学生在思想上树立职业精神,重视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促进就业、创业具有非凡的意义。

二工大今年的培训工作由团队培训和大型讲座两部分组成。4月中下旬,职业飞翔计划的志愿者威富中国人力资源部主管闫涛、络德曼装饰设计有限公司客户经理路俊、韦创贸易发展有限公司培训主管雷春玲、华亭学校美术教研组长王一萍应邀深入二工大人文学院和环境学院,为女大学生开展了“青年领导力”、“求职礼仪”团队培训活动。在“青年领导力”培训中,志愿者老师通过学生之间的三个互动游戏来让学生感悟到肢体语言也是一种很好的沟通交流方式,考察大家在无声环境下的合作能力,以及锻炼团队决策能力。培训后给学生最大的感触是,原来领导力并不是那么深奥难懂,生活中始终充斥着领导,自己也可以发挥才干领导一个团体,或者在团队中充当一名非常优秀的决策者或者从众者。只要认真、努力,抱着自己的信念坚定地走下去,就会达到自己的梦想。学生通过“求职礼仪”的培训,最大的收获是认识到,就业本身就是认识和适应社会的一个过程,在求职过程中遇到困难,甚至挫折才最后成功是正常的。遇到问题要学会调节自己的心态,使自己能从容、冷静地面对就业这一人生重大课题,并做出正确、理智的选择。428下午,在校图文中心报告厅,上海职业介绍静安分中心副所长孙正为艺术学院和机电学400位学生开设讲座“拿到你的offer――高校应届生如何准备面试”。孙正副所长从面试前如何进行职业定位、在求职过程中调整求职心态、面试后的学习和融合等方面,用大量生动鲜活的案例来展开内容,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

正如孙正副所长鼓励学生所说,人的生命是一场旅程,大家应该把自己的理想、信念和目标活出来,活出自己的光彩!“青年女性职业飞翔计划”培训给了女大学生更多的从容自信和搏击风浪的勇气!

(二工大妇委会供稿/女工部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