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8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卢湾开展女劳模代表事迹宣讲论坛活动
2010-06-08 来源:本站原创

201062上午,卢湾区教育工会在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巾帼劳模展风采美丽人生育英才”区教育系统女劳模、女先进代表事迹宣讲(互动论坛)活动。参加活动的领导有卢湾区总工会宣教部部长郑国洪、卢湾区总工会办公室主任葛家敏、卢湾区教育工会副主席女工主任张玲、卢湾区教育人才中心主任许晓春以及区教育工会全体委员和2009届的新教师们。

工作仅十年,却连续两届被评为上海市劳动模范,同时又是北京奥运会火炬手、上海市三八红旗手、上海市新长征突击手、卢湾区“十佳”杰出青年的获得者——向明中学丁凛老师以“工作着并快乐着,奉献着并收获着”班主任心路历程和劳模优秀品质作为主题发言,揭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老师深情并茂地用实例与大家讲述了她的班主任工作经验、她在教育教学上的创新思维以及她在劳模队伍中的成长与感悟。在随后的互动环节中,丁凛老师更是毫无保留地把自己的工作技巧,经验方法、教育教学策略与大家交流分享,展示了一个新时代年轻女劳模的风范。

会后,卢湾区教育人才中心主任许晓春主任表示:在区教育工会的大力支持下,我们特别关心、关注新进教师的成长,为他们搭建了多个学习平台,创设了一定的学习空间。相信在卢湾教育这块沃土上,新教师们一定能更快地成长,也一定能在自己的事业上大展宏图。

卢湾区总工会宣教部部长郑国洪、卢湾区总工会办公室主任葛家敏也在活动后分别作了点评和讲话,他们对活动的开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评价,同时希望卢湾区教育工会继续发挥好劳模的示范、辐射、引领作用,有机会的话,在区级层面更大范围地召开类似的宣讲论坛活动,扩大卢湾区教育系统劳模的影响力。

最后,卢湾区教育工会副主席张玲表示:本次活动旨在充分发挥劳模在推动卢湾跨越式发展中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讲述自己在岗位上的成长发展历程,引导教育新教师们以先进为榜样,爱岗立业,无私奉献教育事业。卢湾区教育工会将不断搭建实践平台,注重从学习、发扬、关心入手,在区人才交流中心工会的配合下,为新教师的职业成长导航、专业发展助航、持续发展护航。

卢湾区教育工会

卢湾区教育工会女职工委员会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