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7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普陀区2010年教职工欢乐艺术节开幕
2010-05-31 来源:本站原创

诗歌书画世博艺韵,歌舞欢腾师情飞扬。2010520日下午,区少年城二楼剧场内暖意浓浓,欢乐无限,“世博艺韵师情飞扬——2010年普陀区教职工欢乐艺术节开幕式暨‘与世博同行’情景双语朗诵比赛决赛”在此举行。市教育工会副主席张中韧、区教育党工委书记范以纲、区教育局局长李学红、区总工会副主席沈丽萍、区教育党工委副书记丁向荣、区教育局副局长赵平、区教育工会主席张思佳、区教育局正处级调研员王浙东等领导和区教育系统基层单位工会干部、教师代表、入围情景双语朗诵比赛决赛啦啦队三百余人欢聚一堂,共同感受普陀教职工的艺术魅力和建功世博的喜悦之心、奉献教育的自豪之情。

活动在区教工舞蹈队的热力舞蹈《激情鼓韵》中奏响了序曲。首先李学红局长致开幕词并宣布开幕。接着,入围“与世博同行”情景双语朗诵比赛决赛的10家单位以声情并茂的中英文双语朗诵,配以配以舞蹈、音乐、小品、造型、多媒体等各种形式的情景背景,展现绵绵“诗韵”,充分展现普陀教职工参与世博、奉献世博、服务世博的精神风貌和蓬勃向上的个性风采和魅力形象。武宁路小学终获桂冠,获得了特等奖,曹杨二中等3家单位获得一等奖,6家单位获得二等奖,另外还有20家单位获得三等奖,在会上接受了表彰;同时区教职工‘迎世博、学双语、争一流、当先锋’活动获奖者也一同接受了表彰。

普陀教工艺术团的老师们或以动感四射的舞姿,或以优美动人的歌声,或以豪放振奋的武术功夫向大家展现了普陀教工的“艺美”。活动在教工合唱队演唱的《世界博览》优美的旋律中结束。

今年,在迎来上海世博会召开的重要庆典之际,区教育系统将在20104月—10月举办以“世博艺韵师情飞扬”为主题的“2010年普陀区教职工欢乐艺术节,通过组织开展设“情景双语朗诵”、“集体舞蹈”、“摄影展评”、“PPT制作” 、“书画展评”、“卡拉OK演唱” 等多项文体活动, 充分展示教职工的才艺风采,培育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营造和谐奋进的校园氛围,引导广大教职工在投身普陀教育发展的实践中建设世博、服务世博、奉献世博,为办好一届“成功、精彩、难忘”的世博盛会贡献智慧和力量。教职工欢乐艺术节是充分展示教职工艺术才能和修养的平台;是工会组织开展精神文明建设,形成积极向上的校园精神,提高教职工幸福指数的一个重要载体。开展此项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创建和谐校园,丰富教职工精神文化生活,促进教职工身心素质的不断提高,促进教职工队伍的整体建设,为普陀教育“圈链点”战略的实施提供强有力的人力资源,早日实现由教育大区向教育强区跨越的目标。

(普陀区教育工会供稿/办公室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