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上海市教育工会建会六十周年系列活动拉开序幕
2010-05-26 来源:本站原创

陈豪主席、汪兰洁副主席、杜慧芳副书记、王奇副主任等领导为图片展开幕剪彩

《我们的家园——纪念中国教育工会上海市委员会成立60周年主题晚会》合影

上海市教育工会建会六十周年系列活动拉开序幕

值此上海市教育工会成立六十周年之际,为了展现上海市教育工会及各基层工会的创新成就和工作特色,2010524日下午630,上海市教育工会在市委党校隆重举办《我们的家园——上海市教育工会成立六十周年图片展》,它是纪念上海市教育工会建会六十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同时也拉开了纪念上海市教育工会建会六十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的序幕。

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陈豪、上海市教卫党委书记李宣海、上海市教委副主任王奇、上海市教卫党委副书记杜慧芳、上海市总工会副主席汪兰洁、市教卫党委副秘书长黄也放、上海市教育工会主席夏玲英等领导出席图片展的开幕式并剪彩。开幕式由上海市教育工会副主席张中韧主持。上海市教育工会主席夏玲英在致词中表示,六十年风雨历程,六十年发展创新,让我们以此次图片展为契机,以更加昂扬的精神,以更为创新的思维,不断取得更为优异的成绩,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越走越宽广,使“教育工会——我们的家园”越来越和谐,越来越美好。

2010年新评选出的18位全国劳模及上海市劳模,各高校、区县及直属工会主席或副主席,各高校、区县、直属工会分管领导、工会干部、工会积极分子等近1500人,参加了开幕式并观看图片展。八十余块图片生动展示了上海教育教育系统各级工会近年来在“整合优势、保持特色、条块结合、以条为主”的工作模式指导下,在坚持“三个维护”,落实“三个加强”,深化“四项建设”方面取得的工作成绩;展出了近六十家基层工会的创新成就和特色工作。本次图片展,既是各基层工会成果展示的一个窗口,也是基层工会互相交流、互相学习的一个平台。为了进一步深化图片展的效果,扩大影响,图片展还将在有关基层单位进行巡展。

715开始,参观图片展的领导、劳模、工会干部、积极分子等近1500人在上海市委党校大礼堂一起观看了《我们的家园——纪念上海市教育工会建会六十周年主题晚会》,晚会分为创建、复苏、发展三个篇章,用艺术的形式和语言再现了教育工会初建时的艰难起步、复苏中的温馨家园、今天的气象蓬勃,以及展望未来发展的锐意进取。

主题晚会盛况还将由上海教育电视台在526下午220全程播出。

(市教育工会宣教文体部供稿)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