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闵行区教育系统开展颂世博盛会系列活动
2010-05-20 来源:本站原创

515,“扬龙舟文化·颂世博盛会”闵行区教工第四届龙舟赛在东方绿舟——青浦淀山湖水上运动中心隆重举行市教育工会副主席张中韧、区总工会副主席朱瑛、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姚计华、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区教育工会主席黄金龙、区教育局党委委员、民办教育党委书记康正华等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并为参加决赛的龙舟点睛,给获奖单位颁奖。

闵行区教育系统自20055月开始举办首届龙舟赛,至今已举办四届,共有110多校(次)的代表队参加了此项活动。现在,龙舟赛活动已成为闵行区教育系统广大教职工喜爱的一项传统体育娱乐活动。

今天的东方绿舟水上运动中心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淀山湖畔,展示的一幅幅“扬龙舟文化·颂世博盛会”获奖对联,精彩纷呈,尽显艺术风采;淀山湖上,参赛的教工健将雄姿英发,在有节奏的锣鼓声中,奋力拼搏,力争上游。36支队伍经过激烈的预赛后,6支队伍进入了最后的决赛。经过竞逐,最终,闵行二中获A组第一名,实验小学获B组第一名,莘松幼儿园获C组第一名。

在今年第四届龙舟赛活动中,教育工会还与局团工委联合开展了“扬龙舟文化·颂世博盛会”对联创作大赛,活动通知一经发出,各基层单位积极响应,来自115家单位的近500位教师创作了443幅对联。经过专家评委的评审,共评选出一等奖对联25幅,二等奖对联62幅,三等奖对联100幅。在龙舟赛现场,展示了荣获一、二、三等奖的精美对联,营造了传统文化与世博主题相结合的浓郁氛围。

今年是世博实践年,为了进一步引领广大教职工积极走进世博、热情参与世博、真诚奉献世博,闵行区教育工会于3月启动以“奉献世博,乐享教育”为主题的师德实践活动,分别开展“走进世博”师德、世博知识培训和竞赛活动、“学习世博”学校师德最佳实践活动和实践者评选活动以及“感悟世博”教工摄影作品征集等系列活动。因此,本次活动是以“奉献世博,乐享教育”为主题的工会工作最佳实践活动的一个创意性活动。它展现了同舟共济的丰富精神内涵,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进一步激发了本区教育系统广大教职员工关注世博、宣传世博、参与世博、奉献世博的热情,增强了大家对国家、民族的认同感和自豪感,从而激励他们以更饱满的激情投身闵行教育的新一轮发展。

(闵行区教育工会供稿/办公室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