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1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海事大学组织“青年女性职业飞翔计划”团队辅导
2010-05-14 来源:本站原创

512下午,海事大学妇委会和学生处联合组织的上海市“青年女性职业飞翔计划”团队辅导——青年领导力在校图书馆B112会议室举行。团队辅导由妇委会女大学生工作部谈丽娜老师主持,威富中国人力资源部主管闫涛和上海市妇女干部新校培训部主任徐宏卓两位老师主讲,来自海洋环境与工程学院的近40名学生参加了活动。

闫老师和徐老师准备的课程内容非常精彩生动,将理论知识融入到真实的案例及小游戏之中去,以互动的形式吸引每个学生都融入到两个小时的课程中去,在同学们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闫老师不断以连环式的提问方式鼓励同学们与大家分享自己的经历及感悟,引导同学们通过自己的理解构建出一个青年领导者所需要具有的素质及能力。徐老师更是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大家阐述了自己对于成长的理解,他认为心理的成长是永久的成长,而不能随着时间的推移、年龄的增长而止步不前。由于课程的趣味性十足,同学们的参与度非常高,同学们积极踊跃地进行发言,全身心地投入到每个环节中去,气氛非常活跃。

授课过程中三个精彩的小游戏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让同学们参与其中,而非单纯的课程的接收者。巴别塔的搭建过程培养了同学们的团结协作能力,增强了同学们的团队凝聚力。而游戏的过程中也让大家充分意识到了青年领导力的存在性。老师们也借助这个游戏的机会向大家分享了他们对于青年领导力的理解,并希望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能够有意识地树立自己的大局观及团结协作能力。

(上海海事大学妇委会供稿/女工部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