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美国加州教师工会联盟代表团访问上海
2010-05-05 来源:本站原创

美国加州教师工会联盟代表团访问上海

应上海市教育工会的邀请,以美国加州教师工会联合会副主席肯特·黄(黄道权)为团长的加州教师工会联合会代表团于42551来华访问。从1999年起,上海市教育工会与美国洛杉矶教育工会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11年来,双方八次互派代表团定期访问,交流了工会工作经验、参观考察学校和教育情况,并从工会工作者的交流延伸到师生之间的交流,并帮助上海市第四中学与洛杉矶威尼斯中学建立了姐妹学校的关系。本会与美国方面的友好合作伙伴,由洛杉矶教育工会升格为加利福尼亚州教师联合工会。426夏玲英主席会见了代表团主要人员,两家工会在428签定了友好合作协议。

加州教师工会联合代表团访华期间,与来自上海交大、华师大、华理工、海事大学、上海师大、中医大、电力学院、上海外国语大学、徐汇区的工会干部深入交流,进行座谈,参观了上海师范大学和新黄浦实验学校。

代表团在华期间还访问了南京,参观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夫子庙和中山陵。

在结束访问的前夕,代表团团长肯特·先生认为:上海市教育工会与加州教师工会联合会的签约不仅对两地工会的合作发展意义重大,而且对两国工会间的关系具有深远的影响;我们不仅在工会工作上取长补短,相互学习,而且在教育政策、教学方法、教师发展等方面加深交流;关注青少年的利益,关注青少年教育资源的保护。中美双方对合作前景充满了期待。

上海市总工会副主席陈国华、国际部副部长张国峰招待了代表团全体成员,本会张中韧、贾金平、赵玲副主席和机关各部长参加了接待交流活动。

(办公室供稿)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