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0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徐汇区举行劳模纪念五一劳动节座谈会
2010-05-04 来源:本站原创

422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前夕,徐汇区教育系统近三十位劳动模范欢聚吴中路小学,在品赏茶艺、拥抱世博的同时开怀畅叙,奏响了一首首勤勉劳动、不断创新的劳动者之歌。徐汇区教育党工委书记王纪远、教育工会主席龚小凤等出席当日活动。
   
徐汇区教育党工委书记王纪远在讲话中代表区教育党工委、区教育局,对劳动模范们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他说,教育历来承载培养人、塑造人的历史重任,教育系统的劳模更是高尚师德的传承者、学生成长的引导者、教育发展的推动者——各个时期的劳动模范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做出的突出贡献和教育事业一样,是常青的。王纪远指出,徐汇教育系统在劳动模范的前期培育和后期关心方面已经形成了一套有效机制,各基层学校的管理者也应对教师充满感情,更多关注队伍、更多发现亮点,使优秀教师不仅在事业上出彩,而且能在各方面得到更多的关心和爱护。王纪远同时还就徐汇教育系统在迎办世博方面所做的相关工作向与会劳模作了介绍。
   
另据悉,世博会开幕在即,中国世博十大名茶代表中国传统文化进入世博会联合国馆,并以一个地球,一个联合国,一杯中国茶为主题,让中国名茶通过联合国馆走向世界。近年以来,吴中路小学以茶之韵、提师之蕴、创校之谐为校园文化抓手,在逐步形成礼让、养廉、健康、勤勉茶文化特色品牌的道路上进行了积极有益的尝试和探索。当日座谈会上,与会嘉宾饶有兴致地观赏了该校师生的茶艺表演,在感受其味芬芳、其意悠远的同时,也领略到了茶文化的无穷魅力。

(徐汇教育工会供稿/办公室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