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18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交大开展2010年妇科专项体检活动
2010-04-22 来源:本站原创

为了让全校妇女享受到更好的健康权,415日起,学校2010年度妇科专项体检在附属国际和平妇幼保健院拉开序幕。学校领导十分重视和关心女教职工的健康,校办、人事处、财务处、工会、妇委会、卫生科等部门为提高学校妇科专项体检的质量,开展了专题研究,确定了国际和平妇幼保健院为承检医院。去年十一月,学校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专程拜访了妇幼保健院体检中心,就今年的体检具体事宜进行磋商。附属妇幼保健院的领导给予大力支持,体检中心丁美芳主任更是选派了精兵强将为交大“自家”姐妹们提供优质服务。

今年是妇科专项体检归口校医院保健科管理的第一年,考虑到医院的承检能力,以及工作的有序性、针对性、覆盖面和受益面,学校为在职和退休女教职员工分别安排在春、秋季进行体检,全校4000多名女教职工将享受到一流专科医院的优质服务。校医院和各单位负责体检工作的老师们也做了大量的人员预约、时段安排、检查登记等体检辅助工作。

“妇科体检为何要抽血?”在体检中心的走廊里,见几位老师正捋起胳膊等待抽血,参加过往年多次妇科体检的五十多岁的人事处高霞老师和很多人一样有点疑惑了。原来,今年起,学校为所有女教职工除了安排通常的妇科病、乳腺病的筛查套餐之外,还针对肿瘤高发人群的年龄段特征,为40岁以上的女同志体检加项CA125检查,用于筛查卵巢肿瘤及子宫内膜异位症。外语学院德语系王韶阳老师体检后反映“医生态度好,专业技术精湛,没有放过任何一个前期病灶,总体感觉很满意。这样的检查很必要,希望今后最好能增加检查的频次,感谢学校对女性的关心。”

据悉,校工会、妇委会为配合教职工的体检,继每年冬季的健康咨询之外,将于42728日分别在徐汇铁生馆和闵行老行政楼工会活动室邀请了附属胸科医院和国际和平妇幼保健院的多位专家,为教职员工解读体检报告,咨询健康问题。届时欢迎前往咨询。

(上海交大妇委会供稿/办公室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