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5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上海教师代表等观看日本贞松滨田芭蕾舞团在沪演出
2010-04-22 来源:本站原创

41718日晚,日本贞松滨田芭蕾舞团在上海宛平剧院进行了两场演出,获得圆满成功。市总工会老主席江荣,市总副主席肖堃涛,中国职工对外交流中心副秘书长白立文,本会夏玲英主席,张中韧、赵玲副主席和高校、区县、直属工会干部及艺术类院校师生代表400余人观看了演出。

这次演出由中国职工对外交流中心和日中文化教育经济关西交流协会主办,会长石井亮一先生退休前是日本联合兵库(总工会)和兵库县教组(教育工会)委员长,是中国人民,尤其是上海市教育工会的老朋友、好朋友,几十年来倾情尽力地为和平事业、为中日友好而辛勤奔忙。1990年,以石井亮一委员长为团长的兵库县教职员组合(兵教组)给新落成的上海教育会堂捐赠了价值1000多万日元的整套音响设备,至今还在使用。1994年兵教组与中国教育工会全国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工会合作编写了历史教科书的和平辅读本,让下一代了解历史的真相,“不让下一代重新上战场”。几十年来,每逢中国人民遭受自然灾害,兵教组都主动组织日本教师捐款、捐物,体现了对中国人民的深厚情义。为此,中华全国总工会、上海市总工会、上海市教育工会先后授予石井亮一“友好使者”等荣誉称号。

    受夏玲英主席的委托、张中韧副主席作为协办单位的代表,在市总工会举办的告别招待会上代表市教育工会,衷心地祝愿石井先生健康长寿,祝愿石井先生从事的和平事业兴旺发展,祝愿中日两国人民、两国教师与学生世世代代友好下去!

(办公室供稿)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