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0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复旦大学举办未婚青年教师联谊活动
2010-04-22 来源:本站原创

复旦大学妇委会为进一步关心青年教师的成长、发展、生活,结合本校大龄青年教职工交友面较窄的实际情况,于41617日组织开展了“相遇、相识、相知、相约”未婚青年教师赴浙江新昌“游济公老家、赏人间仙境”联谊活动。活动受到了全校青年教师的积极响应和踊跃报名。来自校内各院系、各部门及各附属医院的近百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为期两天,大家投入到秀丽的自然风光之中,舒缓了平日紧张的生活节奏,在轻松的氛围中游览了有“江南小三峡”之称的天烛仙境景区、济公故居、道教南宗祖庭——桐柏宫以及天台山百景之首——琼台仙谷。乘坐游船倘佯于峡谷碧波之中,两岸山花烂漫,原始的生态景色令人心旷神怡;走入济公故居,了解济公的身平,对历史人物有了重新的认识;桐柏宫内瞻仰一代宗师——紫阳真人,俯视天台城,感受天台城区建设新面貌;琼台仙谷内,欣赏秀美神奇的峡谷风光,脚下凌云栈道,放眼湖光山色,两岸奇峰怪石,令老师们流连忘返。

16日晚上举行了气氛热烈联谊抽奖活动。通过随机编排的桌号,安排各位老师就座,为老师们提供了更多的交流机会。自我介绍、游戏、抽奖、才艺表演等环节交替进行,通过《合力吹球》、《筷子传情》等一个充满趣味的团体游戏,老师们彼此之间增进了了解,大家积极参与,现场一片欢声笑语。更有老师主动报名献唱,展示才艺,为活动掀起一个又一个高潮。

青年教师平日里投身于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工作繁忙,社交机会难免减少。此次联谊活动立足于关心青年教师成长,扩大青年教师交友范围,为他们提供了交流工作、联络感情的平台,拓展了他们的社交圈,增进了来自各个不同院系、部门间的老师之间的相互了解。活动结束之际,青年教师们纷纷表示对此次活动组织的感谢和对此类活动的欢迎并相互之间留了联系方式,有的还一起合影。此次活动为他们搭建了平台,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他们将继续通过网络等其他方式保持联系,增进感情,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生活。

(复旦大学妇委会供稿/女工部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