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华理巾帼踏青赏花&nbs文明出行欢度联谊
2010-04-21 来源:本站原创

4月10日太阳露出了笑脸,华东理工大学妇委会、工会女工部组织110多位平时忙碌在各自岗位上的巾帼文明岗成员一起前往上海海湾森林公园和奉贤菜花节踏青春游,她们中有女教授、青年女教师,还有服务在教辅、后勤岗位的女教职工。大家欢笑着,交谈着,尽情享受这美好的春光,释放工作的压力。

途中华理妇委会组织大家参加中华全国总工会发起的“我们大家的世博”全国职工世博知识网上竞赛预演活动。女教师们争先恐后、踊跃答题,对上海世博会的主题、理念、类型以及文明观博的注意事项等都对答如流,体现出大家对世博关心、期待和文明参与的心态。

上海海湾森林公园坐落于奉贤区五四农场境内,占地面积一千多公顷。十年培育,平地起林,苍绿如海、百鸟飞栖、林在水边、水在林中……女教师们在这里尽情呼吸四百万株生态林木日夜净化的的新鲜空气;放眼眺望580亩生态水面,有的驾着电瓶船在湖面荡漾;有的在蒙古马背与卡丁车上纵横驰骋;有的带来食品在草坪上聚餐、聊天、结交新朋友;有的年轻妈妈带来了孩子一起游玩,孩子们个个乐开了花……大家拿着相机,不遗漏一处美丽的景色,尽情地抓拍各种动人的姿态。绽放的桃花、梨花婀娜多姿,让人眼不胜收。巾帼文明岗的女教师们每到一处,都仔细地将纸皮果壳装进随身所带的垃圾袋丢进废物箱,认真践行文明出行的诺言,做到“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到奉贤菜花节景区已近下午三点,天空淅淅沥沥下起了小雨。但大家看到大片金黄色的油菜花和洁白的梨花,都不顾落在身上的雨点钻进花丛中,让相机把自己的靓影和美景定格在一起。当地农民叫卖的蔬菜、草莓、竹笋等新鲜的绿色食品又吸引了女教师们,大家纷纷解囊,采购了大包小包果蔬,合着健康良好的心情满载而归。

华东理工大学妇委会供稿/女工部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