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8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教育系统纪念三八活动集锦之四
2010-04-20 来源:本站原创

上海交通大学纪念三八妇女节100周年系列活动集锦

3月3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校在闵行校区隆重举行纪念三八妇女节100周年暨先进表彰大会。校党委书记、妇委会主任马德秀向全校女同胞送上节日祝福。校长张杰、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苏明、校党委副书记潘国礼、党委常委李建强、校工会主席贾金平、校妇委会专职副主任万晓玲、各单位主管领导等与全校妇女代表欢聚一堂,共同庆祝三八妇女节。大会表彰了“第六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 “新中国60年上海百位突出贡献女性奖” “建国60年上海百名女教师奖” “第六届上海市巾帼创新(提名)奖” “第三届上海市五一巾帼奖” “第二届上海市五一巾帼创新奖(成果)” “上海市巾帼文明岗” “上海市教育系统巾帼文明岗、比翼双飞模范佳侣”等先进集体和个人。学校和各院系、部处直属单位等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女性权益维护和女性素质提升等方面的活动,如服饰礼仪讲座、郊游、座谈会等。此外,还有医疗咨询、礼仪培训等等多项活动正在有序开展中。

上海大学2010年庆祝三八妇女节活动集锦

   上海大学妇委会采取全校性的统一安排与各个基层分散组织相结合,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1、鲜花献给老师,贺卡传递祝福。大学生们于三八节当天为正在上课的女教师近600人献上鲜花,送上贺卡,表达节日祝福。2、召开庆祝大会,表彰模范佳侣。采取表彰、即兴采访和联欢娱乐相结合的方式,让模范佳侣走上舞台联袂献演精彩节目,赢得满堂喝彩。3、、举办风采大赛,彰显女生魅力。举办首届女研究生风采大赛。来自不同学院的十组参赛女选手登台展示精彩才艺。4、利用媒体宣传,弘扬先进事迹。运用橱窗展板、校报、妇委会网站、简报、校电视台等多种媒体广泛宣传模范佳侣的先进事迹。5、基层分头组织,活动丰富多彩。各学院妇委会组织春游踏青,参观学习,开设讲座,组织竞赛,座谈联欢,养生休闲等活动,形式多样,参与面广。

上海市教育考试院组织系列活动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0周年

上海市教育考试院工会在院党政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精心组织了系列活动丰富女职工的业余生活,为女职工放松心情、缓解压力、加深感情、增强凝聚、激发热情、建功立业搭建平台。3月5至6日,组织开展“梅花笑迎世博欢乐畅游超山”主题活动。全院女职工赴杭州游湖赏梅,院领导和女职工共度佳节、共赏美景、共享欢乐,女职工积极参与,出勤率近90%。一台自编自导自演的庆祝晚宴充分展示了女职工的多才多艺以及无穷的创造力和丰富的想象力,姚梅乐副书记为全体女职工致辞并咏诗两首,王静怡副书记代表全体女职工致答谢辞。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