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1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市科教工会召开区县教育工会主席工作交流会
2007-12-24 来源:本站原创
    12月24日,市科教工会在卢湾区召开2007年度区县教育工会主席工作交流会。各区县教育工会出席并在会上围绕“聚焦民生民意民主,促进共建共享共赢”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今年以来,各区县教育工会认真落实贯彻党的十六大、十七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积极履行工会职能,深入贯彻市科教党委342号文件精神,不断深化“三项工程”,促进和谐校园建设,在校务公开民主管理、教工队伍建设、改善和保障民生、校园文化建设、工会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值得肯定的是,今年以来,各区县教育工会在全面推进工会工作的同时,从本地区、本单位实际出发,积极探索工会工作新路子,创新工作制度、工作方法和内容,形成了不少特色品牌工作。例如,黄浦区的行政与工会联席会议制度,徐汇区的校务公开民主管理大调研,卢湾区的“我身边的好老师”摄影比赛网上投票评选活动,长宁区的教职工代表竞选制,静安区的教工体检休养医疗辅助保险一体化,普陀区的教育慈善超市和教工诉求网上行,闸北区的示范性工会组织创建,虹口区的工会工作千名教工大参与系列活动,浦东新区的工会主席直选和选拔任用机制,闵行区的民主管理巡视和教工阳光体育课,嘉定区的关爱教师工程,金山区的“悠悠金山景,浓浓金山情”青年网络博客大赛,南汇区的我为学校改革献计策“金点子”活动,崇明县的教工高雅业余生活系列展示等给与会者留下深刻印象,获得普遍好评。
    市科教工会夏玲英主席在会上对本次交流作了点评。她说,市科教工会已经连续多年为区县教育工会主席交流、展示工作搭建平台,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工作交流中,既有共性内容,也有行业特点、地区特色,大家从中受到了不少启发和教益。本年度围绕的“聚焦民生民意民主,促进共建共享共赢”交流主题,反映了工会的职能和特点,也是工会工作的核心内容,体现了共同利益、共同目标和实现途径的一致性,符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各区县今年的工作卓有成效,富有创造性,其中有不少工作可圈可点,体现了工会组织的活力和工会干部的敬业精神。她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各区县教育工会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自己,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在工会工作上再接再厉,取得更大的成绩。
                                                            (基层工作部供稿)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