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7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市科教工会召开2008年工作务虚会议
2007-12-20 来源:本站原创

市科教工会召开2008年工作务虚会议
    为进一步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导,规划市科教工会2008年的工作,12月19日,市科教工会在中船集团公司第704研究所召开“2008年科教系统工会工作务虚会”。科教工会主席夏玲英、副主席张中韧,市科教工会副主席、原上海交通大学工会主席张增泰,市科教工会副主席、上海天文台工会主席汪显坤,市科教工会副主席、闸北区教育工会主席陈阿根,中船重工集团第704研究所党委书记兼工会主席沈余生、上海生命科学院工会主席李敏达、上海药物所工会主席冯林音、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工会主席李树菊、上海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兼工会主席何星海、上海外贸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工会主席楼巍、复旦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袁继鼎、中船重工集团第704研究所工会常务副主席洪海容、闵行区教育工会主席黄金龙、崇明县教育工会主席徐忠荣,以及市科教工会各部部长等参加了务虚会议。
    夏玲英主席主持了会议。
    与会主席说,2008年,是党的十七大精神的学习、落实年。工会工作要突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始终围绕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聚焦科学发展观、和谐社会建设,聚焦民生、民意、民主,促进共建、共享、共赢。大家认为,党的十七大报告为工会工作的开展创造了前所未有的机遇。政治建设、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都有工会可以搭建的工作舞台和工作内容。新一年的工作,要进一步准确把握工会工作的地位,发挥工会组织在推进社会主义政治民主中的作用。与会主席针对科教系统的现状,从提高教(职)代会运行质量、扩大校务所务公开内容、学习并推进《劳动合同法》的实施、推进事业单位全员聘用合同制的实施、推进集体劳动合同协商机制的建设、进一步扎实推进工会的保障工作,特别是做好关心科教领军人物的工作、做好科教员工心理疏导工作等畅谈2008年的工作。
    夏玲英主席在务虚会上不断与与会主席进行交流。她说,工会工作的优势在于与党政目标的一致,但工会是从不同于党政的角度开展工作。在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规划明年的工作时,我们更应该从法治的视角去思考工会的工作,去推进工作中的难点与热点。明年是改革开放三十周年,坚持改革开放,共享改革开放的成果,工会要做的工作很多。市科教工会要高举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和可持续发展,努力做好各方面的工作,不断推进和谐校院所的建设。
                                                (上海科教工会办公室)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