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4 星期三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本会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
2010-04-05 来源:本站原创

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今年召开的全国人大和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精神,近日,市教育工会在教育会堂讲演厅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邀请全国人大代表、中科院生命科学研究院王恩多院士,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总工会执委、上海大学吉永华教授作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全市各高校、教育直属以及区县教育系统150余名工会干部出席报告会。市教育工会副主席张中韧主持了会议。

报告会上,王恩多院士介绍了全国人大十一届三次会议概况,谈了她参加本次大会的感受,并重点就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院”工作报告等重要文献作了解读。同时,王恩多院士传达了人大会议期间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开好“两会”、办好上海世博会等方面的重要讲话精神。吉永华教授在会上总结归纳了今年全国政协会议的特点和亮点。并结合全国政协委员在大会、联组会议、小组会议上的发言,介绍和分析了当前我国社会和经济发展,尤其是教育、科研、民生等方面的热点问题。与会工会干部表示,两位老师的报告图文并茂、内容翔实,亲切生动,听了很受教育。通过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的学习辅导,大家对“两会”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任务,鼓舞了干劲。同时,也使工会干部进一步了解了全局,为今后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工会各项职能,做好今年的工会工作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基层工作部供稿)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