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0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教育妇工委、女工委举行纪念“三八”主题活动
2010-03-24 来源:本站原创

教育妇工委、女工委举行纪念“三八”主题活动

322下午,上海市教育系统妇工委、女工委在教育会堂五楼多功能厅举行“回眸百年聚焦世博 关注教育——上海教育系统优秀女性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0周年主题活动”,全国人大常委、同济大学教授吴启迪,上海市女教授联谊会会长、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马德秀应邀作主题报告,上海市教卫党委副书记杜慧芳出席活动并讲话。主题活动由上海市教育工会主席、教育系统妇女工作委员会主任夏玲英主持,近60位高校女校长、女书记和教育系统女劳模、女标兵参加活动。

上海市教卫党委副书记杜慧芳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教育系统女性在教书育人的岗位上所作出的卓越贡献,希望教育系统优秀女性进一步发扬弘扬“聪慧时尚、自信坚韧、创新进取”的上海女性时代精神,为上海教育的改革和发展奉献智慧和力量。全国人大常委吴启迪作了“妇女权益和妇女发展”主题报告,她根据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对有关妇女权益、妇女发展的状况进行了阐述和分析,并对教育系统女性发展和妇女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建议。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马德秀结合全国两会精神作了“教育创新和教育改革”的主题报告,她在报告中详细论述了全国两会“强国必先强教”的精神和教育的热点问题,鼓励上海女教师发扬自主创新的精神,以两会精神为动力积极投身教育改革。

在主题活动中,全国劳模、虹口区第三中心小学李莉就传承大爱精神,构建温馨、有趣、有效的课堂作了主题演讲;同济大学吴娇蓉副教授代表世博交通规划设计团队作了“聚焦世博交通”的主题介绍。活动的最后一项议程是“健康美丽速递”,参加活动的各位优秀女性饶有兴趣听取了上海中医药大学文小平教授的“知识女性饮食养生”讲座。

(教育妇工委、教育女工委供稿)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