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4 星期三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浦东新区教育系统举行纪念“三八”活动
2010-03-15 来源:本站原创

浦东新区教育局妇工委32日上午在浦东新区福山外国语小学召开了部分女劳模、女先进、女教师代表参加的《与世博同行、展巾帼风采、教育让人生更美好》为主题庆三八座谈会,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曹锡康同志、党委副书记王晓科同志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局妇工委负责人申美云同志主持。与会同志围绕推动新区教育发展、做好世博服务、开展妇女工作、发挥劳模作用等方面交流了体会。会上,曹锡康局长高度评价和肯定了女劳模、女先进、女教师为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的贡献,向女性同志表达了节日的问候。同时,介绍了当前新区教育面临的形势和机遇。教育局党委副书记王晓科同志在会上对妇女工作提出了在加强自身建设中增活力、在本职工作中求发展、在构建和谐社会中立新功的要求。

38下午,浦东新区教育系统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0周年暨先进表彰大会在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教育党工委书记、局长曹锡康,教育党工委副书记王晓科,副局长倪明、周奇伟、郁时炼同志等领导和获奖代表及部分基层党政女领导、女干部、女职工代表近400人左右出席会议。会上,教育党工委副书记王晓科宣读了61个先进集体及个人获奖名单。领导分别为荣获上海市巾帼文明岗、上海市教育系统巾帼文明示范岗、巾帼文明岗、上海市教育系统第七届比翼双飞模范佳侣、上海市教育先锋号先进集体、浦东新区“巾帼文明岗”、浦东新区“巾帼文明员”、浦东新区五一巾帼奖等61个先进单位和个人颁发了奖牌。浦东新区总工会主席助理殷珏娟同志致辞;浦东新区教育党工委书记、教育局局长曹锡康同志做了重要讲话代表教育局党政班子向全区教育系统广大妇女姐妹和妇女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 曹锡康局长对妇女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对今年的妇女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以改革创新精神不断推进妇女工作的发展;二是妇联组织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地发挥党组织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三是广大妇女同志要全面提升自身综合素质,服务世博、奉献世博、办好世博,展示浦东知识女性的时代风采,当好世博的东道主。

最后,以“与世博同行、展巾帼风采”为主题,部分基层单位的领导、教师展演了文艺节目。

(浦东新区教育局妇工委供稿/女工部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