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5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上外妇工委精心组织纪念“三八”系列活动
2010-03-15 来源:本站原创

上外新一届妇工委成立后,作为2010年首项工作,精心策划并组织了以“传承、服务、奉献”为主题的纪念“三八节”百年诞辰系列活动。35,“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0周年暨第四届比翼双飞模范佳侣表彰大会”隆重举行,市教育工会张中韧副主席、校党政领导和各部门党政工妇领导以及受表彰集体和个人200多人出席。妇工委主任于朝晖的主旨发言充满激情,立意深刻,女大学生为10位上海市三八红旗手献花仪式充满感恩和敬意,对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巾帼文明(示范)岗授牌仪式令人振奋和骄傲,对9对模范佳侣的表彰充满温馨,石彤喆老师的交流更令人感动,顾蔚主任的主持流畅亲切。整个大会紧凑、精彩、热烈、温馨,受到广泛好评。

作为系列活动的亮点之一,妇工委精心策划了知识女性访谈活动,张红玲副主任、韩殿秀老师组织安排了对我校女领导、女教授、女大学生和留学生的访谈,党委副书记王静,女教授联谊会邹申会长,前妇工委胡敏敏主任在百忙中接受访谈,并对三八节的意义和女性在社会中的作用等做了精彩诠释,新传学院学生制作了精美的DV在庆祝大会上展播,引起共鸣。

妇工委还准备了鲜花和精美的贺卡,38,西方语系和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分团委组织同学们跑遍松江校区每一幢教学楼,为当天上课的200余名女教师们送上鲜花和浓浓的祝福。

此外,妇工委还组织参加了33日市教育工会庆祝表彰大会上教育系统女性风采展示,我校14位女教授和女教师们放弃假期休息紧张排练,积极配合,以品牌“太湖美——旗袍秀”完美展示了上外女性优雅知性亮丽的风采和魅力,受到高度赞誉。

校妇工委为全校在职女教职工准备了精美实用的礼品,各院系党政也高度重视这个女性的节日,妇女干部们积极筹备,以不同形式为女教工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上海外国语大学妇工委供稿/女工部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