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5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外国语大学隆重举行纪念三八妇女节表彰先进
2010-03-10 来源:本站原创

创建一流展英姿,比翼双飞齐奋进;巾帼建功结硕果,喜迎世博展风采。35日下午,我校在虹口校区会议中心第一报告厅隆重举行庆祝三八妇女节100周年暨第四届比翼双飞模范佳侣表彰大会。常务副校长谭晶华,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李月松,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冯庆华,校党委副书记王静,上海市教育工会副主席张中韧,受表彰集体与个人、女教职工代表和校各单位党政工领导等200多人欢聚一堂,共同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0周年。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王祥兴致贺词并介绍了新一届校妇女工作委员会组成情况。新一届校妇工委主任、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于朝晖以《传承、服务、奉献》为题,充满激情地展示和表达了上外女性的美好心声和时代风采。于朝晖代表新一届校妇工委向上届校妇工委为推进我校妇女工作所作的大量工作及取得的成绩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新一届校妇工委将秉承优良传统,勇于创新、不断提高,带领全校女性为学校发展发挥好“半边天”作用,在教学、科研、管理和后勤保障服务等各个岗位上创造新成绩,为举办成功、精彩、难忘的世博会增添新光彩。

我校历年来获得上海市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的老师登上主席台,女大学生向她们献上了鲜花。在场的领导和教职工们以热烈的掌声表达了全校教职工对上外“巾帼英雄、女中豪杰”的崇高敬意。

校西方语系党总支书记王岩代表全系女教职工、女大学生从市教育工会副主席张中韧的手中接过了“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的荣誉证书和奖状,这是迄今为止我校妇女工作所取得的最高荣誉。

冯庆华副书记宣读了《上外第四届比翼双飞模范佳侣表彰决定》,PPT以生动感人的画面将上外第四届比翼双飞模范佳侣一一地展示,在场教职工们都为“模范佳侣”们对事业的执着、对家庭的奉献而感动。受到表彰的模范佳侣登上主席台接受了表彰。市教育系统比翼双飞模范佳侣提名奖获得者、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石彤喆代表获表彰先进集体与个人作了交流发言。

会上就我校参与迎世博600天巾帼文明岗创建活动的情况作了介绍。法语系等9家单位分获上海市巾帼文明示范岗、上海市教育系统巾帼文明示范岗和上海市教育系统巾帼文明岗称号。

2009年,我校女教师参加了市教育系统妇工委组织的“祖国繁荣伴我成长、教育发展助我成才”征文活动,会上,对获奖的校党委副书记王静、日本文化经济学院教授陈小芬和中东研究所教授马丽蓉等进行了表彰。

李月松副书记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校党政领导向全校女教职工、女大学生致以节日祝贺和美好的祝福。李月松说,上外今天取得的辉煌成就和美好前程,离不开一代代的上外女性辛勤付出。在上外60年的办学历程中,尤其是近年来上外创建高水平多科性国际化的外国语大学的进程中,上外女性作出了重要贡献。李月松希望, 全校女教职工、女大学生立足新起点,形成新优势,努力争当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排头兵;在迎世博、办世博中,进一步发挥上外女性的知识优势和能力优势,积极参与世博、学习世博、宣传世博、服务世博、奉献世博。同时,在学校的教学、科研、管理和后勤保障等岗位上努力工作,勇攀高峰,敢于进取,再立新功。

张中韧副主席代表市教育工会夏玲英主席向上外广大女教职工、女大学生表示节日的亲切问候。他对一代代的上外女性在各个岗位上作出的杰出贡献和发挥的不可替代的作用予以高度评价和赞扬。张中韧殷切希望,上外女性在新的一年里,倾情发挥聪明才智和热情,服务世博、奉献世博,积极参与“迎世博上海女职工在行动”主题活动,在建功世博的事业中,完美展示和进一步弘扬上外女性的时代风采。

(上海外国语大学工会供稿/办公室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