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0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闵行区隆重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2010-03-09 来源:本站原创

38上午,“巾帼世博展风采 讲坛浓情写春秋闵行区教育系统庆祝三八妇女节100周年表彰大会暨比翼双飞模范佳侣表彰大会在莘城学校小剧场隆重举行。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俞莉红、区妇联主席赵芝娟、区教育局党委书记朱雪平、区教育局局长竺建伟、区教育局党政领导和科室长、教育工会、妇工委、团工委委员、历届教育系统优秀女教师代表、模范佳侣获奖者、巾帼文明岗负责人、全系统女校长(园长)、女书记、工会干部代表50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庆祝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区妇联主席赵芝娟首先致辞,向全区的女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向一贯关心、支持女性事业发展的教育局党政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充分肯定了区教育系统妇工委团结带领广大教师为闵行教育事业所作出的重大贡献。

区教育局党委书记朱雪平和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俞莉红作了重要讲话。朱雪平书记要求广大女教师以学习贯彻《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为指导,立足教育岗位,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用热情和智慧为世博添光增彩!

俞莉红主席在讲话中向教育系统的女同胞表达了三个愿望:一是希望姐妹们健康;二是希望姐妹们自强;三是希望姐妹们幸福。

会上,举行了模范佳侣表彰和交流、巾帼文明岗表彰和宣誓仪式。21对市、区教育系统模范佳侣上台接受表彰,市教育系统模范佳侣朱林辉、杨鹰夫妇作了交流发言。33个市级及市教育系统巾帼文明岗和示范岗接受了授牌仪式,并举行了“立足岗位,奉献世博”的巾帼文明岗宣誓承诺。为激励广大女教工进一步发扬自尊、自爱、自立、自强,为闵行教育中作出更大贡献,会上还对启英幼儿园沈巧珠园长等七位生于2080年代的闵行教育先进女教师杰出代表进行了访谈。

最后,举行了教师风采展示,闵行区教师民乐团、教师舞蹈团、教师合唱团分别表演了节目。明强小学师生展示了礼仪风采,模范佳侣代表用朗诵表达对百年三八节的祝福。

庆祝活动在全场合唱《同一首歌》中落下帷幕。

(闵行区教育工会供稿/办公室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