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0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你我迎世博,巾帼在行动
2010-01-13 来源:本站原创

――奉贤区教育系统举行2009年度巾帼文明示范岗创建工作现场交流会

201017下午,“2009年度奉贤区教育系统创建巾帼文明示范岗现场交流会”在奉贤中等专业学校召开。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有区妇联副主席孟尉萍、区妇联基层部部长蒋梅娟、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张杰、区教育工会副主任徐新国。各基层单位妇女(女工)干部、局妇工委全体委员、教育工会女工委全体委员、09年度已命名或在创的市区级“巾帼文明(示范)岗”的负责同志等100多人参加活动。会议由局妇工委主任程群主持。

活动分互动观摩和大会交流两部分进行。首先,与会者观摩奉贤中专、惠敏学校巾帼文明岗版面、相关材料及师生手工作品。一小时的观摩学习之后,活动进入第二个议程——大会交流。会上,惠敏学校的党支部书记顾水章及学校劳技组组长朱群英,奉贤中专党总支副书记、工会主席朱立峰及学校女职工委员会主任张靖,分别为与会者作了名为《用爱心谱写特教篇章》和《添彩增色谱心曲》的交流发言。两个巾帼岗的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介绍了建岗情况,建岗特色,交流了争创经验和成果;两位学校的支部书记,也就党支部在“重视、支持、投入、参与”八字上做好文章、办好实事的做法与到会者进行了分享。四位同志的交流为“巾帼文明示范岗”创建工作拓宽了工作思路,起到了互相借鉴、取长补短的作用。

会议最后,区妇联孟尉萍同志介绍了区“巾帼文明岗”创建活动的基本情况、经验做法,并对今后创建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局党委张杰同志在肯定基层学校所做出成绩的基础上,提了三点要求:一是各基层单位要继续做好 “巾帼文明岗”的创建工作,注重“联”字。二是各单位要将创建工作纳入构建和谐的校园整体工作中,注重“和”字。三是2010年的妇女工作要在党支部的领导下拓展内涵、创新局面,注重“创”字。特别是2010年的“三八节”庆祝活动要力求丰富多彩。

近三小时的活动,与会者或看、或听、或议、或思,开阔了眼界,受到了启发,明确了目标,增强了把“巾帼建岗”活动引向深入的信心。

(奉贤区教育局妇工委供稿/女工部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