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青浦区女教育工作者联谊会举办新年茶话会
2010-01-12 来源:本站原创

18上午,青浦教育系统女教育工作者联谊会在教育局公用中心举办迎新茶话会。30位联谊会会员欢聚一堂、畅叙友情,回顾过去、展望、前景,互道新年的美好祝福。

新年茶话会由联谊会秘书长高燕老师主持。她首先感谢大家对联谊会工作的大力支持和无私付出。她说,女教育工作者联谊会已经走过了三年,这三年,每一次相聚、每一次活动,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三年来活动可以概况为“三个有”:一是有意义。2008年开始,联谊会每一位会员教师帮扶结对未教所的一名学员,通过集中活动,和结对见面,谈心帮教,不少会员还利用业余时间到来未教所探望结对学员,送上温暖和关怀,平时则与学员书信联系,帮助学员们提高、转化。到目前为止,联谊会已经帮助了63名未教所学员,使他们更好地服教转化,回归社会。对于联谊会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未教所在去年给联谊会送来了锦旗和感谢信,感谢在这个过程中,每一名会员,都像一颗种子,把爱撒播给了孩子们。二是有活力,2008年底女教育工作者联谊会与女企业家联谊会共同迎新联欢,无论是节目表演,还是游戏,都展示了会员们的风采与活力;而去年6月的“荷塘月色”之行,一张张灿烂的笑脸依旧令人难忘。三是有品味。组织开展的活动,在对每位会员艺术修养、生活时尚方面的提升都很有帮助。

小高的一番总结,让大家也感悟颇多,四位教师分别做了交流发言。尚美中学程玲玲老师谈了帮教活动中师生的“信任与期待”;贝贝幼儿园徐孝奋老师交流了“教育的责任和使命”;青浦高级中学耿艳玲老师认为联谊会的活动和帮助让会员提升了生活的内涵和质量,陈薇老师则在平时的工作生活中默默关注着每一位会员朋友的成绩,为她们的成功感到高兴和自豪;工商信息学校老师则与在座朋友分享了加入联谊会后的“感谢、感动和感悟”。有的会员谈到联谊会同志对自己的关心,在生病心情最为脆弱时的关怀探望,在座不少老师都泛起了热泪。言语之中,大家都充满了感情,非常珍惜这个团队所带来的欢乐和情谊。其间,有的老师因为上午有课,上了两节课才匆匆赶过来,她说,尽管工作繁忙,但不想错过这个难得的聚会。

为了让联谊会发展得更好,大家纷纷道出了心声,为联谊会的建设发展给予了“一句话建议”。有的建议由联谊会牵头进一步加强与跨专业、各领域女工作者的互动交流;有的提出联谊会内部的很多会员,就是行业中的专家能手,提议加强会员内部之间的学习,增进交流和经验分享;有的提议多举办关于礼仪、艺术、时尚方面的讲座,因为优雅气质与修饰得体对于女教育工作者来说也是十分必要的;有的建议创建一个基于互联网的群,使大家能够及时分享喜悦和分担工作中的困惑等等。教师进修学院姜虹老师则希望我们的联谊会作为一个群众组织能够离工作更远一点,离生活更近一点;开展个别化、交互性、独特性的活动更多一点;提高文艺修养、参与公益事业的内容更多一点。

王海青会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女教育工作者在青浦教育系统占领半数以上,她们在各项工作中发挥了不可或缺的作用,撑起了教育教学工作的半边天。女教职工们不仅对工作认真负责,还要对家庭有一份细心的呵护,在工作生活中付出了更多的艰辛和努力。但她希望我们的女教育工作者能够“快乐而有水准地工作,享受而有品质地生活”,希望她们在工作岗位上展示有底气、勇气、正气和大气;在平凡的生活中体现从容、包容、雍容,还要有笑容。她以“普方基金”的一则故事,向大家诉说了一个道理,即“对生命的最好纪念是支持教育”,她说,我们的每一次相聚和每一次活动,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面对我们的学生、我们的孩子,尤其是时代形势,需要我们更多的..

关注他们的健康、他们的内心和他们的创造力,希望我们每一位女教育工作者以平和、亲切与睿智,用我们的教育献给生命最好的礼物。

(青浦区教育工会)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