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7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首运会游泳竞赛开幕式及赛事在海关学院举行
2007-09-24 来源:本站原创
    9月22日,上海市首届科教工作者运动会游泳竞赛开幕式及赛事在海关学院隆重召开。上海市教委副主任莫负春、上海海关学院院长于申、上海海事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川国、上海市科教工会副主席张中韧、上海市科教工会办公室主任顾伯超、市宣教文体部部长刘光震、副部长姚德华等出席了游泳竞赛开幕式并观摩了比赛。
    上午8:30,各科研院所、高校、区县参赛单位的领队及运动员代表在志愿者的引导牌的指引下,依次列序排列。随着进场音乐响起,简朴、庄重的首运会游泳比赛开幕式正式举行。开幕式由上海科教工会副主席张中韧主持。首先,由主持人介绍各位在座来宾。其次,上海海关学院院长于申代表海关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向出席此次游泳赛事的所有参赛单位、来宾以及工作人员致欢迎辞。随后,游泳比赛总裁判长陈炜对赛事裁判工作做了言简意赅的介绍。运动员代表——海关学院何斌、裁判员代表——海事大学娇皎分别庄严宣誓。之后,上海市教委副主任莫负春向全体人员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体育对于国家、民族和个人来说都是一项具有重要意义的事业;体育只能在参与中获得快乐,只能在运动中获得提高;积极支持游泳项目在上海的推广和普及。游泳是一项适合不同年龄层级参加的运动,同时也是人终身可以参加并且受益的体育活动。最后,莫副主任预祝本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并宣布上海市科教工会首届运动会游泳竞赛正式开幕。
    上午9:00,游泳竞赛正式拉开帷幕,各参赛单位及选手全情投入,重在参与,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体现了科教工作者良好的身体素质和道德品质。比赛进行的有条不紊,拉拉队热情助威,赛场气氛相当热烈。
    此次游泳竞赛共有54个单位共计513位科教工作者参与其中,超过了首运会大赛组委会的预期目标,比赛于下午5:00全部结束,按照科研、高校和区县三大体系分别记分,颁发了各自不同级别的奖项。首运会游泳竞赛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首运会游泳竞赛由中共上海市科技教育工作委员会、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以及上海市科技教育工会主办,由上海海关学院、上海海事大学承办。
    本次赛事得到了全市各级科教系统单位的大力支持与配合,特别感谢海关学院提供场地及一切必要设备与周到服务,感谢海事大学给予的全力支持与协助。
                                                                 (宣教文体部供稿)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