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5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医器高专职业飞翔计划启动
2009-12-21 来源:本站原创
     我校“青年女性职业飞翔”系列培训计划日前启动。11月24日“青年女性职业飞翔计划”首期大型讲座“大学生如何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在主讲嘉宾——上海和平眼科医院副院长、原第二军医大学附属长征医院硕士生导师、主任医师朱莉教授风趣幽默的自我介绍中拉开序幕。上海市妇联妇女发展部副部长戴小云出席了讲座。朱莉教授与女大学生分享了女性职场成功的要诀,特别强调作为大学生应该尽早规划自己的人生,建议从个人品质,专业技能等各方面全面锻炼自己,努力朝规划的目标接近。这无疑给身在校园的学生指明了方向。
    12月4日,针对女大学生群体开设的“上海市青年女性职业飞翔计划——面试技巧团队辅导”在校举行。主讲人为中美合资恒康天安人寿保险有限公司营运区经理卓琼。辅导的主题为“学写求职简历、体验模拟面试、练就求职技能”。这是我校第二次参与实施2009年的“飞翔计划”,校工会和妇工委进行了精心组织,并全程参与,同时对参与女生进行了情况反馈,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继续参加后续的系列培训活动。参与职飞活动的学生人数约有300余人,不仅有女大学生,职飞活动精彩的讲课内容还吸引了不少的男生。
    上海市青年女性职业飞翔计划是由上海市妇联、上海市教委、上海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上海市慈善基金会联合举办,以引导职业精神树立、职业生涯设计辅导为主要内容,以促进青年女性早日成功成才为目的的教育活动。 整个团队辅导模块还包括 “优势管理”、“职场精神”、“成功创业”等内容。我校将逐步引进这些辅导内容,为我校女大学生们献上丰富的“职业指导套餐”。
(上海医疗器械高等专科学校工会、妇工委供稿)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