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2009年上海市教育工会优青工作会议隆重举行
2009-12-08 来源:本站原创
    12月5日下午,2009年上海市教育工会优青工作会议在同济大学隆重举行,近六十位上海市优秀青年教师联谊会的常务理事、理事及优青代表参加了会议。此前,市教育工会主席夏玲英同志多次听取优青工作会议的策划组织工作汇报,并来电祝贺会议的胜利召开。上海市教育工会副主席张中韧、同济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赵培忠应邀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上海市教育工会宣教文体部负责人、上海市优青联谊会秘书长杨广军主持。
    首先,由杨广军同志向大会简要汇报今年5月成立以来,上海市优青联谊会开展的几项主要工作:5月举办了“优青创新论坛”,7月组织了井冈山学习考察活动,9月选择部分优青代表参加基层部组织的劳模优青喜迎新中国60华诞座谈会,10月向市总工会申报创新新人奖、创新优秀团队、创新示范基地,12月举办优青迎春聚会。然后,就即将到来的世博年,提出优青联谊会三点工作构想:1、以世博创新理念为启示,举办第二届大型优青创新论坛;2、大力引导和推动各基层单位的优青联谊会活动;3、加强各单位优青工作的联系和协作。
    会议安排了六位青年才俊作专题演讲:上海大学校长助理、组织部长、市优青联谊会副理事长徐旭教授主讲世博创新理念对高校优秀青年培养的启示,上海建桥学院校长助理、市优青联谊会常务理事朱瑞庭教授主讲中国民办高等教育的现状及展望,上海市复旦中学副校长、市优青联谊会常务理事李驰宇主讲上海世博会举办背景下高中创新教育的担当,交大医学院研究员、东方学者、市优青联谊会常务理事王宏林博士主讲世博理念与科技创新,来自上海理工大学的刘长庚博士和关欣博士分别作了“上海世博与创新思维”和“优青联谊会工作设想”的演讲。六位代表激情洋溢的发言赢得与会者的阵阵掌声。
    市优青联谊会理事长、同济大学校长办公室主任张亚雷教授有讲话中对优青在科研方面的合作提出了了一项新构想:从气候变化问题的由来、国际上应对气候变化的努力、气候变化对中国的影响、发展低碳经济应对气候变化、上海低碳发展之路等五个方面阐述了低碳经济对我国和上海未来发展的重要性,同时就开展“应对全球气候变化,上海碳减排学校行动”提出了设想,拟成立“应对全球气候变化,上海碳减排学校联盟”(包括大、中、小学、幼儿园各个层面),呼吁在座的各优青代表都来关注节能减排并能积极参与其中。
    最后,张中韧副主席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专题演讲作了肯定,并从前瞻性、科学性、创造性、整体性、艺术性五个方面对今后的优青工作提出了殷切期望。
                       (教育工会宣教部供稿/办公室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