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1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金融学院举办爱心结对暨女教授论坛
2009-11-06 来源:本站原创
    为进一步加强女大学生成才教育,促进女大学生的全面发展,上海金融学院妇工委、女教授联谊会、工会女工委于10月20日下午组织开展了以“爱心结对,牵手同行”为主题的“女教授与女大学生结对子活动”,学校首次女教授论坛同时开讲。校党委书记郑沈芳、党委副书记鲁海波、各院系党总支书记、参加结对的女教授、妇委成员及相关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参与本次爱心结对的女教授郑沈芳阐述了自己对女性的独特见解,并希望女教授全方位关心结对学生的成长,成为结对学生政治上的引路人、思想上的知心人、学习上的传授人、生活上的贴心人。郑书记同时勉励广大女大学生奋发图强,为学校、为祖国做出女性应有的贡献。鲁海波副书记代表学校充分肯定了女教授联谊会开展此项活动的意义,希望女大学生立足自主教育,在女教授的言传身教下脱颖而出,快速成长与成才,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素质的合格人才。
    校妇委会陆月娟老师重点介绍了本次结对子活动的具体推进措施,并特别指出本次活动的目的是推动更多的女教授关注女大学生的成才。陆老师介绍,受助的10名品学兼优的特困女大学生除了在经济上接受女教授500元的资助,同时在思想、学习、生活等各个方面将得到女教授的关心和帮助。
    政法学院孙咏教授在随后的论坛上作题为“当代知识女性面临的挑战与机遇”的讲座。她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建议女大学生明确目标,制定计划,努力实践,注重身心健康,兼顾学习、工作和生活。与会的教授们纷纷表达了对女大学生的殷切期盼与祝福,受助的10名学生表示一定知恩、感恩,勤奋学习,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上海金融学院妇工委供稿/女工部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