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1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二○一三年华东地区暨直辖市教育工会工作理论研讨交流会在上海召开
2013-04-14 来源:本站原创

二○一三年华东地区暨直辖市教育工会工作理论研讨交流会在上海召开

      二○一三年华东地区暨直辖市教育工会工作理论研讨交流会在上海召开

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万明东主席讲话

               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万明东主席讲话

   二○一三年华东地区暨直辖市教育工会工作理论研讨交流会于4月7日至4月10日在上海召开。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万明东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上海市总工会副主席何惠娟到会祝贺,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党委副书记杜慧芳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华东六省一市和北京、天津教育系统工会的主席、副主席共31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上海市教育工会主席夏玲英主持。
    4月8日交流会上,杜慧芳副书记代表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党委、上海市教委和上海市教育工会对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及与会的各省、直辖市教育系统工会主席表示诚挚的欢迎,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介绍了上海的教育改革发展情况和上海教育工会的工作情况。何惠娟主席代表上海市总工会祝愿会议取得成功,同时介绍了上海工会工作整体情况,对上海教育工会的工作也予以了肯定。万明东主席指出上海是中国工人运动的策源地,参会的十个省市在工会理论研究、优秀论文和调研成果方面在全国占比45%,为贯彻执行党的十八大路线方针政策和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道路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他强调开展教育工会理论研究一要发扬工人阶级先锋队作用,明确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道路为首要任务;二要坚持理论研究的正确道路,坚持理论自信和道路自信;三要坚持理论和实际相结合,正确处理好热点和难点问题;四要坚持理论研究与自身建设相结合,注重理论创新,创建学习型工会,提高自身素质,进一步推进基层民主建设。
    会上江苏省教育科技工会副主席孙焱就完善校务公开发表了意见;浙江省教育工会主席李逸凡对落实教代会制度,进一步推进民主评议等工作发表了看法;上海市教育工会副主席王向群就依法推进高校民主管理工作进行了说明;江西省教育工会主席李骥、山东省教育工会主席刘士祥、安徽省教育工会主席夏建华、北京市教育工会副主席安丽、天津市教育工会副主席李子星等也先后发言,就贯彻落实《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情况、推进民主政治建设情况和有关机制和制度建设情况进行了交流。复旦、交大等上海部分高校的工会主席受邀参加了会议,并交流了各自工作经验。
    4月9日上海市教育工会夏玲英主席带领大家考察了上海海洋大学教工之家、上海海事大学航海模拟实验室,她以海洋大学和海事大学为例,对上海高校教工之家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重点介绍了高校民主管理、校务公开和教代会制度执行情况;代表们还参观了东海大桥和上海洋山深水港。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这是一次非常难得的的学习交流机会,受益非浅,对工会在工作中贯彻执行好《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推进学校民主管理,拓展民主管理渠道,维护好教职工权益具有非常大的帮助。同时明确会议无特殊情况每年举办一次,并确定了2014年会议的主办单位。

 (上海市教育工会办公室)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