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5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浦东新区“十二五”教育体育系统工会干部培训班举行开班典礼暨专题报告会
2013-04-08 来源:本站原创

浦东新区“十二五”教育体育系统工会干部培训班

举行开班典礼暨专题报告会

201342下午,由浦东新区教育工会和浦东教发院共同举办的“浦东新区‘十二五’教育体育系统工会干部培训班”开班典礼暨专题报告会在进才中学礼堂举行,来自浦东新区教育体育系统的中小学、幼儿园、职成校、体育单位、局直属单位共430多名工会主席报名参加了培训。浦东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姜鸣作了《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道路,开创浦东教育工会新局面》的专题报告,报告拉开了培训活动的序幕。浦东新区教育党工委委员、教育局副局长郁时炼主持了会议,浦东新区教育局调研员、教育工会主席葛定强作了培训动员和提出要求。

姜鸣主席的报告,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形成的背景、内涵、实践这条道路应该注意把握的五个关系等方面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进行了全面解读;深刻分析了区教育工会面临的三大挑战:教职工队伍多元化的挑战,教职工思想活跃性提升的挑战,工作手段去行政化的挑战;着重指出了区教育工会当前需要着力推进的三大任务:深入推进校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深入推进教职工素质建设工程,深入推进基层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同时姜主席希望工会干部在实际工作中必须学会正确处理好三个关系:地位与作为的关系;继承与发展的关系;实效与影响的关系。姜主席用深入浅出的语言,辅之以大家熟悉的案例生动地诠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道路的内涵,博得了全场阵阵热烈的掌声。

专题报告会结束后,培训班举行了开班典礼。葛定强主席作了培训动员,并对本次培训工作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教发院学校发展中心杨建荣副主任介绍了“十二五”期间工会干部的培训任务,详细解读了这次培训方案。严国华副主席对培训工作涉及的课题调研和实务培训材料编写、工会工作案例征集工作作了布置。

最后,郁时炼副局长寄语全体工会干部:本次培训既是学习的平台,又是交流的平台,希望大家珍惜机会,遵守纪律,学有所获,努力促进工会工作质量的全面提升,为浦东教育体育事业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浦东新区教育工会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