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16 星期二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上海市教育系统“校训指引我成长”演讲比赛成功举办
2012-09-14 来源:本站原创

2012911下午,由上海市教育工会主办、上海师范大学承办的“校训指引我成长”演讲比赛在上海师范大学多功能厅拉开了帷幕。市教育工会副主席、上海交通大学工会主席贾金平出席活动并讲话,市教育工会副主席、上海电力学院工会常务副主席赵玲,市教育工会主席助理刘金出席活动。上海师范大学副校长柯勤飞致开幕辞。来自各高校、区县的教育工会主席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海市教育工会于今年4月初启动了教育系统“校训指引我成长”主题征文与演讲活动,要求活动以“校训指引我成长”为主题,紧扣主题,突显师德,讲述参赛者在各个时期对校训的感悟,或校训对参赛者成长和为人为师为学方面的影响。各高校、区县层层发动,认真组织二级院系、中小幼基层学校积极参与该项活动,在基层评选的基础上共上报“校训指引我成长”主题征文共90篇。市教育工会组织专家对征文进行了评选,共评选出一等奖9篇,二等奖13篇,三等奖19篇。在喜迎第27个教师节期来临之际,市教育工会精心遴选出“校训指引我成长”优秀征文20篇,举办“校训指引我成长”主题演讲比赛。参赛选手在演讲比赛中或情绪高昂,或深情抒发,阐释了自己对校训精神的感悟,讴歌了广大教师为学校建设发展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的奉献精神,赞颂了高尚的师德师风。他们的演讲精彩纷呈,各有特色,具有很强的感染力,引起了在场师生的的共鸣,赢得了阵阵掌声。

贾金平在讲话中指出,校训是学校的灵魂,体现了学校的历史文化与人文精神;校训是一把标尺,反映了学校的办学原则与治学目标。市教育工会举办“校训指引我成长”主题征文和演讲活动,就是要通过书写和宣讲校训,来引导广大师生共同学习校训、领悟校训,感受校训,实践校训,传承校训,弘扬校训文化精神,充分发挥校训的育人和导向作用,内铸师魂,外塑师表,将校训精神化为师生的志趣品质,激励广大教师在校训文化的熏陶下成长成才;通过宣传校训指引教师成长的典型事例,激励广大教师在平凡而神圣的岗位上,努力做一名有爱心、有责任心,让人民满意的教师,为学校和上海教育事业的发展凝聚智慧,奉献力量。

此次演讲活动设立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1名。市教育工会将对征文和演讲中的优秀作品进行汇编,加大在基层单位的宣传力度。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