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1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上海市妇联焦扬书记等领导专题调研教育系统妇女工作
2012-07-25 来源:本站原创

720下午上海市妇联党组书记焦扬、副主席朱鸣、副局巡视员、发展部部长孙美娥、秘书长余伟星和办公室副主任潘卫红一行5人来到教育系统妇工委,专题调研教育系统妇女工作,上海市教卫党委副书记杜慧芳、教育系统妇工委主任夏玲英和教育系统妇女干部、优秀女教师代表15人参加调研。

杜慧芳书记首先代表教卫党委欢迎市妇联焦扬书记等领导莅临教育系统检查妇女工作,并衷心感谢市妇联对教育系统妇女工作的支持和指导。在听取了教育系统妇工委就妇女工作的基本概况、女性人才工作的推进和深化、妇女之家建设的探索和发展专题汇报后,焦扬书记充分肯定教育系统抓队伍、抓载体、抓项目建设的特色工作,并对进一步加强教育系统妇女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要更加着力研究高端女性在上海创新驱动、转型发展中的作用,更好地培育、宣传、弘扬先进;第二要更加着力支持上海转型发展女性整体素质的提升;第三要更加注重妇女理论研究,推进女性学科进课堂。

在接下来的教育系统妇女工作座谈会上,9名教育系统的妇女专兼职干部和优秀女教师代表分别介绍了本单位的妇女工作和女性学科、女子学院建设等情况,也反映了高校妇女工作存在的困难和困惑。焦扬书记在最后总结讲话中希望教育系统女性在高端女性人才中起引领示范作用,积极助推全社会21世纪女性成才;教育系统的妇女工作要按照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努力开拓进取,用理念指导行动,积极争取党政领导的支持,不断提高妇女工作的创新力、整合力、凝聚力和执行力。

座谈会上,朱鸣副主席对教育系统妇女之家建设、女性人才工作提出了要落到实处、进一步推进深化的希望和要求,孙美娥部长就创建三八红旗集体、推荐三八红旗手标兵提出了工作要求。

(上海市教育系统妇女工作委员会)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