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17 星期三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先进女教师休养活动圆满结束
2012-07-17 来源:本站原创

75——11日上海市教育系统妇工委、女工委组织先进女教师赴湖北武当山、神农架、两坝一峡和荆州休息休养,34名先进女教师代表参加了这次富有意义的活动。

首先,这是一次文化鉴赏之旅。在短短的一周活动中,先进女教师首先兴致勃勃登上道教名山武当山最高峰海拔1612的天柱峰,观被誉为古今天下第一殿的铜铸鎏金金殿,尽情领略道家文化的底蕴;随后教苑巾帼精神抖擞饱览了神农架自然保护区的神奇风貌,小龙潭、金猴岭、板壁岩等壮观的山水美景使人目不暇接,集桥、瀑、潭、山、树于一体的天生桥景区更是令人流连忘返……亲眼目睹两坝一峡的雄伟是休养团每位女教师所期待的,虽然受洪峰来临的影响大家没能乘游船畅览两坝一峡,但女教师们还是通过陆路,在葛洲坝、三峡大坝留下了美丽的倩影;让女教师感到庆幸的是没有大意失荆州,虽然荆州烈日炎炎,但大家还是冒着酷暑视察了历史悠久的古城墙、馆藏丰富的荆州博物馆。

同样,这也是一次学习交流之旅。参加活动的女教师大多是上海市巾帼创新奖、三八红旗手、三八红旗集体、巾帼文明岗和优秀妇女干部的代表,大家非常珍惜这次学习先进、交流工作、增进情感的机会,通过车厢互动——每位女教师的自我介绍、交流和才艺展示,大家学习、认识、感悟了许多……

同时,这更是一次温馨和谐之旅。无论在火车的包厢、旅游车的车厢、宾馆的房间,还是一路所经的风光秀丽的景区,处处都留下了女教师的欢声笑语和美丽倩影,虽然休养团成员年龄不同——最大的60岁、最小的30岁,但共同的旅行和生活目标使女教师们心连心,更加相亲相爱,在活动圆满结束时大家相约:在教书育人的旗帜下我们还将再聚首。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