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普陀教育工会推进创建温馨办公室
2011-03-29 来源:本站原创

为总结区教育系统各级工会教职工班组建设工作的先进经验,全面推进“温馨办公室”创建工作,3月24日下午,区教育系统“温馨办公室”创建工作推进会在同济大学第二附属中学举行。区总工会副主席沈丽萍、区教育党工委副书记丁向荣、区教育工会主席张思佳、副主席徐明等领导和基层工会主席140余人出席活动。
区教育工会张主席做“温馨办公室”创建工作总结。2010年3月,区教育工会在全区教育系统开展“温馨办公室”创建工作。以和谐校园建设为主线,以办公室文化建设为重点,以温馨办公室建设为标志,不断拓展班组建设的工作载体和渠道,积极营造有益于教师身心健康发展的工作氛围。创建工作目标是:1、以办公室环境文化建设为抓手,创设适宜的工作环境,提升教职工综合素养;2、以办公室制度文化建设为抓手,加强班组的科学管理,激发教职工团队意识;3、以办公室特色文化建设为抓手,营造争先创优的氛围,引领教师全面发展。活动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2010年3月—2010年9月)是启动阶段,制定方案,部署工作;第二阶段(2010年10月-2011年3月)是推进阶段,全员创建,评选一星、二星、三星级“温馨办公室”;第三阶段是(2011年4月-12月)是总结阶段,全面创建,继续评选四星、五星级“温馨办公室”,年终表彰奖励。
丁书记在会上作讲话,他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的起步之年、开局之年。如何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为普陀“十二五”发展建功立业凝聚智慧和力量,意义十分重大。就进一步加强温馨办公室创建工作,谈了三点意见:一、要统一思想,激发教职工的智慧和创造力,推进“温馨办公室”创建活动;二、要完善工作体制,增强“温馨办公室”创建活动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三、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把创建“温馨办公室”活动落到实处。
会上颁发了2010年度区教育系统星级“温馨办公室”的奖牌、证书。与会工会干部共同分享了同济二附中工会“尊重平等 合作 共享”、宜川附校工会“七彩小家”、真如文英中心小学工会“美在和谐”、豪园幼儿园“爱的文化”等不同的“温馨办公室”创建工作理念和先进经验,会前观摩了同济二附中“温馨办公室”展示。       
(普陀区教育工会供稿/办公室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