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5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闵行区教育系统成立民办教育工会
2011-03-29 来源:本站原创

为进一步加强教育系统民办学校工会工作,更好地发挥工会维权职责,推动民办教育健康发展,经闵行区教育局党委、闵行区教育工会研究决定,成立闵行区民办教育工会。闵行区民办教育工会第一届工会委员会选举大会于2011年3月25日下午在教育局1号楼201会议室隆重召开。会议由区教育工会副主席刘玉英主持,参加会议的有民办学校(幼儿园)的工会主席近80人,区总工会副主席曹宏、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姚计华、区教育局党委委员、教育工会主席黄金龙、区教育局党委委员、民办教育党委书记康正华等领导应邀出席。
大会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按照程序,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民办教育工会第一届工会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委员,整个选举过程做到:规范操作、依法依规;民主选举、氛围和谐;积极参与、公平公正。闵行区民办教育党委书记康正华宣布了选举结果:刘玉英当选为民办教育工会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工会主席,王月英当选为副主席。杜兰萍、汪一欣、张忠平、张爱莲、姚建平等5位老师当选为民办教育工会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
会上,黄主席主席、曹宏副主席、姚计华副书记分别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
黄主席首先向大会表示祝贺,他强调:成立民办教育工会是闵行区教育工会发展历程上的一个新的发展起点,民办教育工会的成立,可以使教育工会在原有的平台上更好地作为,并能更好地推进民办教育在原有基础上继续发展,从而实现愿为职工而生的工会工作,能更好地为职工而立。
曹宏副主席代表区总工会向大会的召开以及新当选的主席、副主席、委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并结合民办教育工作实际,从工会工作的整体要求出发,对民办教育工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以活动为载体,提高教职工素质;二是履行维权职责,推进和谐校园创建;三是推进工会工作的规范建设,增强工会组织的活力。
姚计华副书记在讲话中代表区教育局领导向新当选的主席、副主席、委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区总工会对闵行区教育工会的一贯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向民办教育工会及与会的工会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要重情:做好工会工作必须要投入真情,要增强做好工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树形:工会工作要正确定位,要树立工会干部的良好形象,要积极做好党政所急、群众所需、工会所能的民生工作;三要定型:从民办学校的特点出发,做好维权工作,要《劳动合同法》《集体合同条例》和即将出台的《上海市职工代表大会条例》为依据履行工会职责,依法为教职工维权;四要践行:要用大智慧、大思维思考工会工作。要立足大局思考工会工作,要用大智慧、大胸襟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从细处着手,善于与群众在心灵上沟通,在具体的工作中实现工会的地位和价值。
大会在充满民主、和谐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选举大会结束后,召开了民办教育工会委员会第一届第一次会议。
(闵行区教育工会供稿/办公室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