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0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徐汇教育七届模范佳侣表彰大会日前召开
2011-03-22 来源:本站原创

3月10日,以“比翼双飞 共建和谐”为主题的徐汇区教育系统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暨第七届模范佳侣表彰大会在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上海市总工会女工部部长宋钟蓓,上海市教育工会女工部部长朱小娟,徐汇区妇联副主席卢芸,徐汇区教育工会主席、妇工委主任龚小凤等出席。全国劳模、建襄小学名誉校长吴佩芳,上海市劳动模范罗佩明、王小平、程关根等作为特邀嘉宾出席大会。
作为“三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社会公德)主题教育的一个特色载体,2005年至今,徐汇教育系统“比翼双飞模范佳侣”评选表彰活动历时七届,业已成为本系统最受瞩目、最受欢迎的评选表彰活动之一。当日,西南模范中学汪青兰、汾阳中学俞良,徐汇职业高级中学李侠、南洋模范中学崔自强,市四中学张丽娟、紫竹园中学钱新一,南洋中学王乃枢、基建站张德山,田林三中张美兰、市二中学王云波,青少年活动中心叶红、世外中学聂亮,南模中学范瑞红、市二中学王民政,平江路幼儿园李昕、东三小学毛金荣,日新小学于秀萱、市四中学马繁荣,汇师小学徐靖、世界小学乐晔飞等十对夫妇受到表彰。
龚小凤在讲话中代表徐汇区教育党工委、教育局向获得荣誉的十对模范夫妇表示真挚的祝贺和感谢。她说,在徐汇教育系统近8000名教职工中,有近300对并结连理、比翼双飞的教师夫妇——因为有了共同的事业和追求,有了共同的责任和信念,一对对教师伉俪在徐汇教育热土上联袂演绎着和美生活的华彩乐章以及相濡以沫的非凡力量。龚小凤希望区教育系统妇女工作委员会在2011年“十二五”开局之年,继续引领广大女教职工们扬时代精神、展巾帼风采,进一步学习贯彻国家、地方教育工作会议和《教育规划纲要》的精神,把思想统一到徐汇教育未来发展的战略目标、方针和核心理念上,以国家综合改革试点为抓手,切实促进徐汇教育的创新驱动、转型发展;进一步增强全局观念,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以昂扬进取的精神状态,围绕中心抓开局,凝聚人心谋发展,为实现“一流城区,一流教育,一流队伍”做出更大的贡献。
(徐汇教育工会供稿/办公室编辑)
 
点赞数: 3330